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全国存量32736万平米 各线城市分化明显

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2015-07-28 16:52

[摘要] 全国库存总量——全国存量32736万平米,同比增幅持续收窄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6月底,监测的一、二、三四线共38个城市,商品住宅累计库存余量为32736万平米,环比上月上扬0.57个百分点,而从同比情况看,增幅7.64%,增幅较上个月缩减0.7个百分点,跌至2014年2月以来低位。

1

2

3

一、库存总量——存量32736万平米

同比增幅持续收窄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6月底,监测的一、二、三四线共38个城市,商品住宅累计库存余量为32736万平米,环比上月上扬0.57个百分点,而从同比情况看,增幅7.64%,增幅较上个月缩减0.7个百分点,跌至2014年2月以来低位。

一线城市库存来看,截至6月底,4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累计库存余量为3565.3万平米,环比小幅下滑1.34个百分点,同比上扬9.08%,同比增幅自今年2月以来持续走低。

从监测的15个二线城市存量来看,商品住宅累计库存余量为18882万平米,环比上扬1.01%,同比上扬幅度为7.36%。自去年二季度以来二线城市存量一直保持高位震荡,19000万平米的存量水平相比去年上半年抬升明显。

从监测的19个三四线城市存量来看,商品住宅累计库存余量连续9个月破万,本月存量为10289万平米,较上个月微幅上扬0.45个百分点,从同比情况看,涨幅为7.67%,是近20个月低同比涨幅。

6月监测城市库存余量10城市与5月相同,仅天津、西安的排名相互进行了对调,而威海、武汉、西安分别以4030.59万平米、2815.11万平米、2094.50万平米的存量居监测城市的前三位。

从各城市存量较上个月的浮动情况来看,38个监测城市中,有17个城市环比下滑,较上个月减少7个,下滑幅度大的是广州,达4.71%,杭州(含萧山余杭)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下滑幅度居第二位,为4.47%。相对地,有19个城市本月存量上扬,较上个月增加6个,其中,福州以8.88%居首,焦作以8.66%居第二位。

在环比上扬10榜单所提到的城市中,有4个二线城市,1个为一线城市,而剩余的5个均为三四线城市,相比五月二线城市数量增多,上榜的四个二线城市为福州、西安、大连和呼和浩特,一线城市为北京,其中福州本月存量环比上扬8.88%,在38个监测城市中领跑,前十中环比增幅小的北京也增长了2.98%。

同策咨询研究部分析师许之静认为,二季度楼市基本面全面回暖,红五红六月市场供求两旺,一线城市出现供不应求形势,在高供应高成交的局面下,虽然整体库存量仍然维持在高位,但一方面同比增幅五、六月份降至一年以来低值,另一方面存销比下降明显,一、二线城市存销比降至15个月以下。

根据同策咨询研究部的研究,对于商品住宅市场,当存销比小于8个月时,房价存在上涨压力;当存销比接近8个月时,房价有上涨倾向;当存销比在8- 15个月时,房价处于合理区间;当存销比接近15个月时,房价有下跌倾向;当存销比大于15个月时,房价面临下跌压力。截止2015年6月底,一线城市存销比为9.16个月,有上涨趋势;二线城市存销比为14.35个月,房价有下跌倾向;三四线城市存销比为32.27个月,依然远超合理区间,存在显著的降价压力。

4

别上房产的"大当"了!郑州楼市25个惊天骗局

圈内猛料:楼市或将崩盘房价暴跌 这14个城市危险

湖北荆州电梯事故女子卷入扶梯身亡 4大电梯安全隐患

房价暴涨还是暴跌?买房看清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