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公积金贷款新政:下月起贷款额度申请门槛提高

东方今报   2016-08-01 08:43

[摘要] 昨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管理中心打听到,9月1日起,郑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有了一些调整。

昨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管理中心打听到,9月1日起,郑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有了一些调整。

9月1日后,按照新的政策,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借款人,其具体贷款金额同时按三个条件确定:

一是贷款金额不超过相应高限额。其中,夫妻双方均在郑州市级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购买郑州市区内住房、首次申请贷款的,贷款金额不超过60万元;其他情况申请贷款的,贷款金额统一不超过40万元。

二是贷款金额不超过缴存余额的规定倍数。即根据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和缴存时间确定单笔贷款金额。

三是月还款额不超过家庭收入的60%。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坦言,新的贷款政策对于缴存账户余额较高、缴存时间较长的借款人申请贷款没有影响,仍可高贷到60万元;但对于缴存账户余额较少,缴存时间较短的借款人,则在贷款额度上会受到一定限制。

比如一对夫妻双方均在郑州市级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首次申请贷款用于购买郑州市区的住房,有足够还款能力时,只要夫妻缴存账户合计余额达到4万元(缴存时间长的还可以再少一些),就可以申请到6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相反,如果某夫妻虽未提取过住房公积金,但缴存账户合计余额只有2000元,且借款人缴存时间也不足1年,那么多可申请到15万元贷款,如果贷前6个月内又将仅有的2000元住房公积金提取了,缴存账户余额为零,那么他将暂时无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