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调控趋紧 郑州楼市影响几何

——楼事早班车之郑州楼市是否迎来"供暖季"

房天下  2013-11-11 07:04

[摘要] 全民关注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于2013年11月9日正式拉开大幕。对于这次大会,一直处于聚焦之下的中国楼市则是重中之重。购房者、开发商齐齐关注,楼市到底如何走?

编者按:全民关注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于2013年11月9日正式拉开大幕。对于这次大会,一直处于聚焦之下的中国楼市则是重中之重。购房者、开发商齐齐关注,楼市到底如何走?

一线城市调控趋紧 观望买房或将持续

“中国楼市调控多年,房价没降倒催生了离婚率”的报道备受关注,也道出了中国买房人的辛酸史:没经济能力的人没钱买房子,有钱买房子的人却被限制购买,只能依靠假离婚、办假证而求得购买资格。

一线城市调控趋紧 郑州楼市影响几何

中国人最朴素的“居者有其屋”的梦想到底何时才能轻松实现?有人猜测,11月9日已经正式拉开大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将会是中国楼市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房产税开征、小产权房、土地制度等热点问题都将一一揭秘。

而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之前,房价居高不下,屡创新高的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不约而同地对于楼市进行了微调,试图降低一线城市楼市热度。深圳率先祭出举措。10月11日,深圳市召开全市房地产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提出八项措施,简称为“深八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研究调整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随后,10月23日,“京七条”出台,剑指供给端;继深圳、北京之后,11月8日,上海公布“沪八条”,将二套房首付由六成提高至七成,并升级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加码调控政策。

在“深八条”出台之际,业内就有专家指出,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完全可以依据当地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和利率,一线城市调控可能会随之集体收紧。

果不其然,随着“京七条”、“沪七条”的相继发布,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收紧已是不争的事实,据消息透露,广州或许也会跟进。

而作为以刚需为主,人口众多的二线城市郑州,是否会借鉴一线城市二套房房贷首付提高的相关政策呢?

郑州地铁撬动城市格局 住宅郊区化将加速

供需齐减 四大因素导致楼市年底难"翘尾"

京深沪房产调控加码 四季度市场或冰封

700座热力站全部投运 郑州暖气管网11日起逐步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