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收入不再是绊脚石 郑州再次降低公租房申请门槛

东方今报  2013-06-20 08:39

[摘要] 6月19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再次降低公租房的申请门槛,扩大保障覆盖范围。月收入多少不再作为申请公租房的硬性前提条件,仅做租金补贴的依据。目前,郑州市住房保障、民政部门已沟通好,明确了公租房新的申请条件、需提供资料和资格认定流程。

<<<搜房优惠:英地天骄华庭惠10万    昌建誉峰4000抵5个点

2013年被称为郑州保障房“三房合一”元年,经适房、廉租房、公租房统一按公租房管理,这一新的管理模式目前已基本成型。

6月19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再次降低公租房的申请门槛,扩大保障覆盖范围。月收入多少不再作为申请公租房的硬性前提条件,仅做租金补贴的依据。目前,郑州市住房保障、民政部门已沟通好,明确了公租房新的申请条件、需提供资料和资格认定流程。7月1日起,市民就能到相关部门按新政策正式申请公租房了。

【新机制】

郑州保障房统称“公租房”

今年,郑州市全面推行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三房合一”住房保障管理新机制,停止新的项目选址建设廉租房、经适房,新建的保障性住房以及已建和在建的廉租房统称为公租房。

郑州市房管局规划和住房保障处处长冯荣智介绍,“三房合一”新模式的实施,既有利于调整保障性住房供应结构,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也有利于完善准入退出机制,体现公平公正的住房保障原则;更有利于保障性住房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供应、统一分配、统一管理,改变以往低收入人群不能对号申请保障房的问题。同时,“三房合一”取消经适房,也有利于人们改变既有的传统观念,即由过去的“居有其屋”向“居有其所”转变,逐步建立“以租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

今年的“两会”期间,郑州的“三房合一”住房保障管理新机制得到的国家住建部的高度认可,并计划逐步向进行推广。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已有多个城市到郑州考察学习“三房合一”的情况。

【新资格】

收入不再是申请“绊脚石”

新的政策进一步降低了郑州公租房的申请门槛。此前,郑州市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对收入的限制,即只有月收入在低保6倍(2280元)且符合其他条件的市民才能申请公租房,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因此被排除在外。从7月1日起,收入不再成为申请公租房的“绊脚石”。

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准入管理科副科长张志广介绍,收入标准限制取消后,意味着郑州市住房保障政策将会惠及到更多的城市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等住房困难群体。通过这一政策的实施,郑州市实施用工备案的80万人中的住房困难人员都将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年中大惠战——团购风暴 限时抢

名校相伴交通便捷 郑州文化重镇南龙湖率先腾飞

郑州一环内公租房租金多少 525元能租个50平小户型

郑州公租房供应项目一览 位置不偏设施也全

收入不再是绊脚石 郑州再次降低公租房申请门槛

6月天楼市新政杀出 郑州房价能否HOLD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