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购房长"姿势"帖:公摊面积陷阱知多少?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3 06:01

[摘要] 很多购房者买了房子后发现房子的面积并没有当初说的那么大,一问才知道还有公摊面积这么个事儿,现在房价见涨,购房者自然不愿意将大量资金花在公摊面积上。那到底什么是公摊面积,它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很多购房者买了房子后发现房子的面积并没有当初说的那么大,一问才知道还有公摊面积这么个事儿,现在房价见涨,购房者自然不愿意将大量资金花在公摊面积上。那到底什么是公摊面积,它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所谓公摊,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简称,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

公摊的范围包括:(1)各产权户的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配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以及为整幢建筑服务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2)套(单元)与公共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原来这些公摊的地方都是住户付的钱,如果你不知道就亏大了。有人就说了, 我不想付这冤枉钱,想找个公摊面积小的房子,越小越好。那么问题来了,公摊面积真的是越小越好吗?其实不然,房子是一辈子的事情,若将房屋配套用房压缩到小,一些设施能省就省,终会影响到楼梯、走道的宽度以及电梯数量,长期居住下来就会感到压抑和不舒服。公摊面积大些,以后住的舒心些,但也不是越大越好。

普通住宅的公摊比例:多层:8%——15%。小高层: 10%——20%。高层:15%——30%

那购房者应该如何规避风险呢?招:索取公摊数据。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让发展商出示有关计算公摊面积的数据。第二招:查阅有关资料。业主们有权自查或者聘请律师向设计单位、规划单位、测绘部门等机构查阅所购房产的相关文件。第三招: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公摊面积。购房人应当在合同中约定公摊面积的数字,万一真的发生了纠纷,的选择就是诉之法律,避免浪费不必要的人力和精力。

公摊面积

 

法兰原著

法兰原著二期高层均价5300元/平房源有78平两房、89-116平小三房、126平三房、139平的四房。二期预计2016年年底交房。目前房天下电商优惠5000抵30000。买房前领房天下1500元。

法兰原著,位于郑新路与祥安路交汇处向西约300米路南,是居易国际集团集16年开发经验,打造的30万平米低密度社区。传承法式园林及建筑风格,采用进口外挂大理石材、非毛坯入户大堂。  

配套医院: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学校:中原工学院、升达大学、经济干部管理学院、河南省职工医学院、河南省经贸学院、河南省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河南省检察官学院、国家法官学院河南分院、郑州一中、河南省外国语学校、龙湖镇小学
小区内部配套:幼儿园、地下车库、休闲广场

法兰原著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53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新郑市南龙湖
户型
三居室(116.00㎡)二居室(89.00㎡)二居室(78.00㎡)

公交:13路、89路转乘552、553、567到龙湖信息商务学院站下,新郑方向可借郑新快速公交、郑许快速公交到达;地铁:2号线延长线(建设中)。  

地理位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