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月供房租"撕逼"战 郑州买房租房哪个更划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7 00:00

[摘要] 但近年来房价上涨过快,房租也不甘落后,无论租房还是买房,对年轻人来说都不是易事。在郑州谋生存,究竟是买房划算,还是租房划算?请看郑州房租与月供撕X战!

房天下讯 住有所居,居有其所,住房问题是每一个中国人纯粹的房产梦想,不少人倾其一生都在为了房子而努力着,努力工作交付房租或月供,以保证自己能有个称之为“家”的地方;努力攒首付,买个属于小两口的婚房……但近年来房价上涨过快,房租也不甘落后,无论租房还是买房,对年轻人来说都不是易事。在郑州谋生存,究竟是买房划算,还是租房划算?请看郑州房租与月供“撕逼”战!

郑州房租上涨200—300元

房客猛然发现买房比租房划算?

近两年由于城中村大面积拆迁等原因,郑州房租上涨犹如“火箭”,据21世纪不动产经纪人韩先生介绍说,郑州三环内以及郑东新区每月的房租均涨了200元到300元。

同时,据郑州市房产租赁市场管理处发布的“一季度郑州租赁价格指数”显示,一季度,郑州住宅租金比2014年第四季度上涨10%左右。此外,该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还表示,4月份以及5月初,郑州住宅租金基本还是这个涨幅。

不停上涨的房租直逼月供,这让租房的小林动起了买房的心思。小林毕业将近一年了,现在租住在郑州渠东路附近,一室一厅,月租1800元。前段时间,房东找到小林提出涨房租,涨到每月2000元。小林觉得很无奈,她表示,“朋友近正在买房,父母付首付,自己还月供,用公积金贷款40万,30年下来,月供也就1800多,我这房租还比她月供多100多,所以我就在想,如果我把房东这套房子买下来呢?是不是会比租房划算一些?”

有了这个想法后,小林就先探了探房东的口风,房东表示,小林也在这儿住了这么长时间了,要是愿意买的话,45万卖给她。45万,金水区二环内一室一厅,不算太贵,家里给出一部分钱,自己能用公积金贷一部分钱,小林决定应该还可行。于是,她抽空去了趟公积金管理中心,找工作人员咨询了一下。小林的公积金如果买二手房,可以贷款34.5万元,余下的房款,父母表示可以帮她支付。如果用公积金贷款20年的话,按照新的3.75%的公积金利率来算,月供需还2045.46元,仅比自己的房租多了45.46元!不过小林的月薪在3000元左右,还2千左右的话,略有吃力,若贷款30年的话,月供仅需1597.75元,比房租少402.25元!

小林果断地决定买!她表示,“我回去就给房东打电话,把这事给定下来,这样算下来,月供比房租还少,还款几十年下来这套房子还是我的,即使以后结婚不住了,把这套房子租出去,也够还月供了!”

买房福利大聚会!房天下携手康桥溪棠/公园道1号打造五折狂!约33万买康桥大三房,约17万买公园道1号全能小公寓。报名参与就有机会获得iPhone6,小冰箱,车载空气净化器哦~详情请点这里!

百城房价:5月郑州房价9176元/㎡ 环比上涨0.33%

房屋租赁管理办法7月实施 房屋分隔出租房东将被罚

中国人民银行历年贷款利率表 新2015存贷款利率表

业界惊爆楼市内幕 2015郑州房价或面临失控(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