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急拆迁:再见!后的城中村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金册  2015-04-15 00:00

[摘要] 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对于那些离开家乡来郑州打拼的人们来说,郑州的城建状况直接深刻地影响着他们的生活。郑州房天下4月主题策划《留下来 活下去 2015不郑漂》正在进行,邀您一起关注郑州城建对郑漂一族的生活影响。

房天下讯 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础。郑州,作为河南的省会城市,其规划建设不仅仅只是一城之举,更是河南发展的形象代表,牵动着全省人民的目光,尤其对于那些离开家乡来郑州打拼的人们来说,郑州的城建状况直接深刻地影响着他们的生活。郑州房天下4月主题策划《留下来 活下去 2015不郑漂》正在进行,邀您一起关注郑州城建对郑漂一族的生活影响。

再见! 城中村

拆迁会“阵痛”改造不停歇

城中村,郑州独特的风景,因其便利的生活条件和便宜的生活成本成为大多数“郑漂”立足郑州的站。可是,因城市化的推进而形成的城中村注定会因城市化而再度消失,自2003年郑州城中村改造提上日程,2012年7月首批20个城中村改造启动至今,郑州的城中村改造如火如荼。

“房东说15号之前得搬走”,居住在姜寨的“郑漂”小丁说,她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接到这样的通知,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在城中村租住的房客随时面临“家园”被拆而必须另寻住处的尴尬,只剩下一片一片的废墟见证着他们四处搬家的匆忙脚步。

随着城中村改造步伐的加速,2015年金水区将启动刘庄等13个城中村和周庄等3个合村并城共计16个项目的改造。年内完成辖区所有城中村的搬迁,其中姜寨、大铺、司家庄等3个城中村上半年完成搬迁。未来三年(2015-2017),郑州所有城中村都列入改造计划,项目体量约为6256万㎡,被改造村庄46个,其中金水区19个,中原区5个,管城区5个,惠济区10个,高新区3个,二七区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吸引众多知名房企,包括万达、恒大、永威、万科美景等等,在近期的土地拍卖中,惠济区一块城中村改造用地就被郑州碧源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竞得。

城中村的拆迁必然带来诸多问题: 房客不得不重新寻找住所,房租上涨房源紧张导致生活成本增加,工作压力加大,生活质量降低……但是,这些影响都是阶段性的,拆迁的“阵痛”总会结束,城市发展的脚步却不会静止。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