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你若出手便是晴天 郑州房企唱响去库存Style

房天下  2015-02-01 00:00

[摘要] 若按照“你若出手,便是晴天”的说法来看,2014年的郑州楼市可谓“阴转多云”。虽然年底楼市成交量逐渐回升,但房价坚挺,房贷利率较高,全年总成交量比2013年下跌2成左右,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去库存仍是房企的主要任务。

房天下讯:若按照“你若出手,便是晴天”的说法来看,2014年的郑州楼市可谓“阴转多云”。虽然年底楼市成交量逐渐回升,但房价坚挺,房贷利率较高,全年总成交量比2013年下跌2成左右,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去库存仍是房企的主要任务。

2014郑州楼市“阴转多云”

房企唱响去库存Style

2014年楼市全面收官,房地产这一重要的经济引擎失速。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显示,2014年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较2013年下降10.36%。“930”房贷新政的出台,以及随后的公积金政策调整、央行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使得市场企稳回升,11月成交量年内首次同比增长,12月随着房企冲刺年度目标,成交量同环比上涨。尽管四季度成交量回暖,但难挽全年楼市下行趋势。

再看郑州,据河南同策研展部数据显示,2014年受宏观楼市影响,2014年郑州商品房市场总体成交走势较为平缓,年末出现翘尾行情。相较往年,郑州商品房市场总体表现为供求均略有下跌,但仍存在明显的供大于求。全年商品房新增供应1239.07万平方米(含经适房),供应面积环比下跌9.29%;全年累计成交788.1万平方米(含经适房),环比下跌23.26%,去库存化仍然为郑州短期内的主要基调。

在1月22日的房地产互联网大会上,煜盛置业副总经理夏大鹏先生接受房天下的采访时也表示,“2014年郑州楼市与一些沿海城市相比,市场情况较好。不过,郑州供应量较大,下半年一直在去库存。而去库存在2015年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你若出手便是晴天

为营销开发商也是蛮拼的

从2014年楼市逐渐变冷开始,开发商便不断放低姿态,由稳定房价,到降价促销,再到低价入市,又到岁末促销,降价、打折、低首付已成为楼市的主旋律。据不完全统计,郑州楼市已有30多个楼盘推出低首付策略。如壹号公园零首付分期付款,部分房源85折,按揭99折,全款98折;农房索河湾首付2万起;华启 1號首付4.5万起……

河南两会声音:建议郑开住房公积金通用

2015年楼市趋势:大多数房企资金紧张

2015房价走势如何?看任志强十大惊人分析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该降房价的20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