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铁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合作 推动郑州房地产行业发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07 00:30

[摘要] 城市的发展往往有赖于交通的变革,近年来,多条高铁线路的通车运行,拉近城市群之间的距离,各地间人才流动、商务交往、科技合作、信息交流等得以频繁互动,改变了传统的经济版图,高铁也因此成为带动区域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自从郑西高铁开通后,高铁对郑州楼市的影响似乎成为了一个热点话题。也难怪,郑州作为借助铁路发展起来的城市,近年来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高铁的开通,一下子拉近了郑州与西安、武汉、石家庄、北京的距离。此外,随着中原城市群8条城际铁路线的运行,到时,郑州与洛阳、开封、许昌、新乡、焦作、漯河、平顶山、济源将会形成“半都市圈”。因此,亚洲火车站抵触的郑东新区必将成为郑州后续发展的中心。

城市的发展往往有赖于交通的变革,近年来,多条高铁线路的通车运行,拉近城市群之间的距离,各地间人才流动、商务交往、科技合作、信息交流等得以频繁互动,改变了传统的经济版图,高铁也因此成为带动区域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郑西高速铁路开通后,河南、陕西表现出了浓厚的合作热情,无论是旅游规划、产业布局,抑或是招商引资,沿线城市无不踊跃参与。例如,郑州市旅游局与西安市旅游局签署协议,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豫、陕、晋交界处的三门峡、渭南、临汾、运城四地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并提出“黄河金三角经济区”的概念,在旅游、招商、投资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很快,亚洲火车站--新郑州东站将正式开通运营。石武客专郑州至武汉段,也将于9月底前通车运营。届时,京深、徐兰两条高铁线路也将在郑州实现交会。那么,郑州作为一个多高铁线路交会的中心城市,其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潜力真可谓窥一斑可见全豹。

如何才能搭上高铁的快车?也许这才是开发商和投资客最关注的话题。

“高速铁路建设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即高速铁路的投资效果。高速铁路建成后对经济的直接经济效果,主要包括节约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交通安全等对经济的效果。高速铁路建成后对经济的间接经济效果,主要包括产业布局的变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交通经济带的形成等。”谈及高铁的影响,有专家这样表示说。

不管是直接抑或间接的影响,不可否认,高铁给人们带来了生活方式的变化,也给地区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尤其是对于郑州这座原本就受益于铁路发展的城市而言,如何能够搭上高铁的快车,已经成为诸多开发商和投资客最为关注的问题。

因为有了高铁,在郑州几乎可以与任何一个城市共享资源,在这个通勤圈里任何一个城市都可能成为工作和生存的地点。

尽管新郑州东站尚未正式运营,但其未来将会带来的商机,早已引起了开发商及投资者的广泛关注。目前,在新火车站周围,正会聚着10多家大型商务项目以及高端住宅项目。

巨大的客流量必将产生巨大的消费需求。新郑州东站规划的商业业态包括中西式快餐、综合超市、特产专卖、银行、电信、旅游服务等,业态丰富、品牌商家集中,将让旅客在体验新郑州东站便利交通换乘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完备的商业配套及服务。

推荐阅读:

郎咸平:国民从小被愚弄! 房价暴涨原因大揭秘

高铁速度提升郑州楼市发展 改变中原经济区版图

郑东高铁商圈新巨变 由郑州高铁新区金十字引领

楼市各方抢收金九银十 百城"秋收大行动"风生水起

8月33城近半数成交上扬 北上广深量增近一成

金水现房尾房大曝光 总价56万秒杀实惠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