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板块价值持续攀升

郑州日报  2012-08-13 08:55

[摘要] 火热的8月,伦敦奥运会之外,一个消息也牵动着数亿人的心:今年年底,我国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全长2439公里的京深高铁即将全线通车。尤为吸引中原百姓目光的是,8月4日起,京深高铁郑州到安阳段开始达速试验。一切顺利的话,郑州到武汉段,9月份将具备先期开通的条件。

 

磁场效应楼市资本地图或将改写

作为中部地区的枢纽城市以及京深、徐兰两条铁路客运专线交会站,高铁时代带来的新机遇,让郑州的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尽显。

“深圳、北京等城市与郑州的高铁提高了出行效率,与郑州有地缘关系的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置业者来武汉置业更方便。”业内人士认为,石武高铁正式开通,必定会吸引更多来郑置业的人群。

“当一座城市有了高铁这样的高效交通工具,不仅会使得城市的地位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一二线城市与郑州的联系更加紧密和亲近,未来在郑州房地产市场上,不仅置业群体更加多样化,外来资本也将加速流向郑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教授表示,对的购房投资者来说,京深高铁与徐兰高铁在郑州的连通,为他们组成了一条高速便捷的置业通道,投资潜力巨大的郑州对一线城市的资本,具有无可比拟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在李晓峰看来,对中原楼市而言,在省内由高铁串联起来的黄金通道上,地产资本势力图或将被重新改写。

不久前,河南省提出建设以郑州为中心的一个半城市圈,以及覆盖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地的3经济圈。同时还提出围绕郑州建设半高速城际铁路圈,届时,半就能从省会郑州通达洛阳、开封、新乡、焦作、许昌、平顶山、漯河、商丘等任一城市。

“高铁的规划与推进,不仅将提升郑州在中部地区的辐射影响力,还将改变省内各市分散发展的态势,更有利于中原经济区各城市间的资源互补和共享。”李晓峰分析认为,京深高铁的开通,将让省内沿线的安阳、鹤壁、新乡、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等城市迈入“铁路公交化”时代,从此,这些三线城市在空间距离上的劣势将转化为时间速度上的优势,这些城市也将成为热点开发区域,从而为当地楼市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目前郑州土地竞争激烈,开发商必须扩大拿地半径,高铁的开通将加速部分开发商沿高铁线路进入三四线城市的步伐。”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秘书长赵进京表示,随着全省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加快,尤其是城际高铁网络建设的日趋完善,房地产开发也超越传统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开始呈现“全省楼市一体化”的状态,郑州开发商携资金“出城”寻项目,三线城市的开发商则携项目“进城”找资金,省城的“资金流”和三线城市的“资源流”将。

“有了高铁后,开封不再是郑州的后花园,信阳将成郑州新的后花园。”有专家预测,高铁开通后,省内沿线三四线城市土地价格3~5年内翻番不是问题,高铁沿线有不少景色秀丽的城市,这些城市的旅游在高铁开通后有望引来高潮,其中,旅游地产、生态大盘开发将是一个重要开发方向。

推荐阅读:

郑州主城区7盘上演奥运跳水比赛 降1100元/平

不足三成人看跌郑州房价 "买房""卖房"都纠结

郑州房价再言"涨"8月购房优惠会否如约而至?

24盘特价房争宠郑州楼市 力度减少引涨价担忧

郑州低首付楼盘重惠促销 4980元/平起首付2.6万

装修别这样玩命 10大晦气绝不是危言耸听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