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板块价值持续攀升

郑州日报  2012-08-13 08:55

[摘要] 火热的8月,伦敦奥运会之外,一个消息也牵动着数亿人的心:今年年底,我国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全长2439公里的京深高铁即将全线通车。尤为吸引中原百姓目光的是,8月4日起,京深高铁郑州到安阳段开始达速试验。一切顺利的话,郑州到武汉段,9月份将具备先期开通的条件。

 

客源转型跨城置业从理想变为现实

实际上,被高铁改变的,不仅仅是房地产市场格局,更有人们的置业观。

眼下,在深圳工作的河南人冯先生正在托朋友在郑州客运新东站区域寻找100平方米左右三室两厅的房源,交房后,他希望父母先来居住。对于异地置业,冯先生有着自己的“小算盘”:深圳的房价太贵,京深高铁开通之后,深圳到郑州不过6个的距离,将来自己不管是留在深圳还是回到郑州,先买下这套房都会只赚不赔,同时还能方便照顾逐渐年迈的父母。

“对置业和投资而言,高铁开通将让传统意义上的地理距离逐渐淡化,城际置业或将变成新的居家方式。”刘社说,“京深高铁开通后,势必会开启楼市客源新一轮转型,外城乃至外省置业者以及返乡置业者将会明显增多,郑州楼市将逐步从纯粹的市区置业向异地互动置业的方向迈进。”

业内专家分析,京深高铁全线通车后,将像一条红线将沿线城市“珍珠”连缀在一起,七个千万级人口规模的大都市——香港、深圳、广州、长沙、武汉、郑州、北京将因这一“黄金新干线”而一线畅通,实现八全线通达,高铁不仅成为沿线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极大地提速区域经济发展速度,加速沿线城市的融城、同城进程,同时还将改变国人的交通观念和出行方式,改变中国的“人居版图”,让跨城置业、同城生活从理想变成鲜活的现实。

“作为高速铁路沿线城市的物业,高铁房的作用在于可以让那些受困于一线城市高房价的人们,有效地降低购房成本。”刘社分析认为,外来一族原先就是从其他城市到一线城市工作的,虽然已经工作了多年有了一定的积蓄,但对于中心城区高昂的房价,他们仍然是无力承担的,而高铁的出现无疑给他们提供了购房的机会。“由于高铁沿线城市的房价要比中心城市低了不少,大大降低了其购房成本,而且中心城区拥堵的路况让两城之间乘坐高铁上下班时间上也不见得增多,这些因素都使高铁房成了他们的选择。对于这个群体来说,可以把家安在中心城市的附近,然后继续在大都市打拼,显然可以有效地降低生活成本。”

“其次,将来可能会越来越多的一个群体就是购房养老。这些购房者在中心城市往往已经拥有了房产,但在退休以后他们却渴望过上一种宁静而惬意的生活,而高铁的开通让这一切有了新的解决方式。”刘社说,他们可以首先在自己喜欢的城市买一套漂亮而舒适的住宅,然后把位于中心城市的房产出租,这样既可以让生活有了新的空间,还有了额外的租金收入,而且在高铁开通后,从那些二三线城市到中心城市的时间距离并不长,如果有儿女在中心城市工作的话,来来回回还是非常方便。

“最后,商用房投资及度假型置业的快速增长也不可小视。他们往往都是先富起来的一族,在中心城市已经拥有了房产。在高铁开通后,他们可以去那些风景如画的二三线城市买一套房,周末的时候去度度假,享受生活的乐趣。而在另一方面,高铁房的前景同样也被人们所看好,这样在度假的同时还可把买房视作一种投资,可以收到一举两得的效果。”刘社分析。

推荐阅读:

郑州主城区7盘上演奥运跳水比赛 降1100元/平

不足三成人看跌郑州房价 "买房""卖房"都纠结

郑州房价再言"涨"8月购房优惠会否如约而至?

24盘特价房争宠郑州楼市 力度减少引涨价担忧

郑州低首付楼盘重惠促销 4980元/平起首付2.6万

装修别这样玩命 10大晦气绝不是危言耸听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购房不打烊随着2012年盛夏的到来,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受着酷热和淡季的双重考验。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适时推出全天候购房平台——“闪购”,限时优惠、限时抢购,购房者在网上即可下定特惠房源,告别顶着烈日选房的苦恼! “闪购”模式即是以互联网为媒介的B2C交易活动,搜房网闪购是基于搜房网电子商务平台,要求开发商提供房源限时优惠,购房者报名后快速交纳保证金,确认购房意向,现场快速成交的一种房地产网络营销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