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年GDP增速9.2% 2012全年GDP增速或为8.5%

大河报   2012-01-18 08:55

[摘要] 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显示,201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中国经济比上年增长了9.2%。其中一季度GDP增速为9.7%,二季度9.5%,三季度9.1%,四季度8.9%。

GDP

总结2011:GDP增速回落平稳,有软着陆特征

据新华社北京电  2011年中国经济主要数据17日对外公布。在世界经济风云变幻、不确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如何看待这份“成绩单”,它又为2012年中国经济发展奠定怎样的基础?

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显示,201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中国经济比上年增长了9.2%。其中一季度GDP增速为9.7%,二季度9.5%,三季度9.1%,四季度8.9%。

“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了‘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说。

9.2%意味着什么?看看2011年的国内外环境就知道了。外有国际金融危机再起波澜、世界经济一片低迷的冲击,内有通胀压力较大、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的挑战,2011年中国经济面临许多困难。

“经济增速的逐季回落符合调控目标,有我们主动调控的因素在内。”马建堂说,2011年中央把控制物价摆在宏观调控首要位置,随着稳物价措施的奏效,经济增速逐步回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分析指出,从去年10月底开始,有关方面对宏观政策进行预调微调,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稳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对冲经济回落的速度。如果外部环境不发生急剧恶化,中国经济失速的可能性极小。

预测2012:全年GDP增速可能8.5%左右

综合国内多家机构和多位专家对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判,全年经济增速会不低于8%,有可能在8.5%左右。

马建堂说,国际国内的环境都为2012年的经济运行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应对的措施想得更加周到一点。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2011年中国经济面临三个问题,速度、物价问题都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但结构调整问题还没有找到很有效的解决办法,需要2012年更加努力。”

“2012年,我国经济增速会继续小幅回落,但不会出现硬着陆的局面,而将更多地体现出软着陆的特征。”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说。

“十二五”期间,中国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是7%,这意味着未来中长期中国经济增长更加强调转变方式、调整经济结构。

2011延续2010调控之势,整个楼市跌宕起伏,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一派乱意了然。都说2011是调控年、过冬年,寒冬之后2012年又将走向何方?搜房网依托中指研究院和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企划“开局2012”,全方位盘点2012年楼市开局政策、楼市成交、市场盘点、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市场动态、购房者消费心态,给您手的楼市资料,让您在2012年的置业道路上领先一步……

【推荐阅读】

郑州楼市年底跌声又起 网友盼房价跌的再狠一些

郑州今年经济增长目标 城里人可支配收入要涨10.5%

郑州入选"2011年度中国投资潜力城市50强"

郑州房价处下降通道 12月小幅反弹属正常波动

2012房价涨跌看政策 3、4月郑州楼市或集中降价

标签: GD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