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铁提升城市价值 京广高铁拉动地产投资热

大河报  2012-12-26 09:41

[摘要] 穿越河南南北的京广高铁就像一条大动脉,直接拉近了河南与北京及沿海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从此,中原腹地、九州之心的省会郑州,阔步走进“高铁时代”,城市价值进一步得以提升,并成为众多一线实力名企图谋中原的必争战略高地,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拉开帷幕。

partC

外地房企看好郑州楼市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之前表示,我们运筹了10年才下决心入驻,如今万科进军河南,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现在是房地产商进军新区域的时机,是房价既不过低,又没有泡沫的阶段,目前河南房价水平比较稳定,房地产业已上升到新的台阶,与河南国控这样的当地企业合作,缩短了1至2年认识新市场的时间。万科进入河南后不会作为外来发展商发展,而是希望成为本地发展商。

保利地产品牌中心副总经理何智韬也表示,今年以来的“以价换量”的确换来了销售量的回暖,并坦言,保利地产对郑州关注已久。作为河南省的省会、中原城市群的龙头,郑州的房地产市场有着广阔的前景。而保利地产目前已成功进驻40多个城市,选择郑州也是对战略布局的完善。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告诉记者,绿地将抓住郑州建设现代化商贸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继续加快在郑州的发展步伐,坚持多层次产品、多区域开发的发展思路,全力参与郑州的郑东新区建设、中心城区旧城改造以及老工业园区再造等重点项目,全面融入郑州新一轮发展。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看好郑州,将是万达集团战略发展的一个重要支点。万达广场(小区网论坛)的入驻,恰恰填补了郑州商业地产这一空白,市场是需要被刺激和创造的,希望万达广场的入驻,能够带动郑州商业地产的成熟发展。今后郑州将成为万达发展的中心之一,除了中原区和二七区的两个万达广场,我们的目标是在郑州至少建成5座万达广场,并且肯定会在郑东新区建造。

partD

房价影响几何?

从国内外发展经验来看,高铁的开通运行,将通过磁铁效应,实现物质资源、人力资源的高度聚集,带来周边土地价值的提升。那么,随着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众多外来房企逐鹿中原,郑州的房价是否会水涨船高?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表示,大量一线房企进军,会对市区的房价有所带动,但是还需要一段时间。实力雄厚的知名房企所开发的项目多为高品质的产品,品质化的开发带来心理价位的提升。但是,由于国家限购政策尚未退出,在中央明确要求继续坚持楼市调控政策的大前提下,郑州房价难以出现大幅波动,可以预期平稳发展仍将是楼市的主基调。

郑州同致行副总经理耿大勇分析认为,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省内高铁站点经济带将会吸引越来越多来自北京、广州等城市的高档住宅及商务办公物业的开发商,从长远角度来看,由于城市房屋价格和购买实力的差异,必然会有一批来自北京、广州等的高购买力群体进入郑州楼市,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推高市区房价,对本地原有市民有一定的影响。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分析认为,大量一线房企进驻郑州,虽然会对整体房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不过,从目前来看,这些项目多分布在与主城区有一定距离的地方,这些区域的房价目前还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价位,随着一线房企的开发进驻,会逐渐提升这些区域的整体发展水平和产品质量,使房价逐渐接近主城区价格,而这种房价上涨的趋势是一种良性的推进,这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结果。

企划董事长上官同君则表示,国内一线房企纷纷落子郑州,一方面除了以其专业性提升城市建设开发水平,带动区域发展,这一事件本身也能给予市场信心,表明郑州房地产市场仍然大有潜力;另一方面,大型房企纷纷进驻也确实对不少有购房意向的置业者心中有所触动,至于会不会拉升房价,我觉得关键跟整个房地产大市场发展趋势有关。

推荐阅读:

东润华景高层即将盛大开盘 搜房钜惠5000元

2013年楼市大戏将如何上演之房价是否会上涨

岁末盘点 郑州楼市淡季不淡旺季不旺

明年房价一线城市或涨 回家置业把握先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