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直降数十万!郑州楼市"玩命"减库存

房天下  2015-01-21 00:00

[摘要] 2015已经来到,郑州楼市仍保持供大于求的局面,面对谨慎出手的购房者,面对库存日益高企的楼市,郑州房企是如何应对的?

房天下讯 “比想象更糟糕”、“近几年库存高的一年”、“有惊无险”、“郑州房价频逆天”……这些截然不同的标签贴在2014年郑州楼市身上,让去年的楼市显得难以琢磨。如今,2015已经来到,郑州楼市仍保持供大于求的局面,面对谨慎出手的购房者,面对库存日益高企的楼市,郑州房企是如何应对的?

库存高企

郑州房企“玩命”跑量

2014年郑州楼市销量下跌,房价却一枝独秀;地王频出,库存量反上涨……可谓怪相迭生!据同策数据河南研展部公布的数据,2014年受宏观楼市影响,郑州商品房市场相较往年,总体表现为供求均略有下跌,但仍存在明显的供大于求,销售均价较上年呈上升趋势。

从整体来看,郑州住宅市场2014年供应量增加18.1%,成交下跌28.4%,供求比1.67:1,市场整体供大于求!分析认为:郑州住宅市场供应增加,未来存量巨大!

郑州房价

从供需方面来看,2014年郑州住宅市场供需表现为供应量波动起伏,需求量维持平稳,月均去化50.2万㎡: 2014年首月销量较好,2月市场进入低迷,自5月份开始,受楼市松绑的利好题材影响,郑州市场的销量逐步上升。不过,2014年郑州住宅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金九银十”局面,市场去化平稳。因此,2015年郑州市场仍面临高库存压力,消化库存仍是市场主基调。

那么,面对库存量加大的现状,郑州房企是如何应对的呢?据房天下记者了解,在高积压量的压力下,开发商都采取低首付和低起价等策略吸引购房者,“一成首付”“零首付”的促销广告越来越多,尤其是物华国际五折房直降45万的优惠,吸引了郑州大批购房者的关注。

郑州一业内人士称,“虽然限贷、降息等利好政策出台后,市场回暖,但由于选择范围小、房价走高等一系列因素,一些客户观望情绪又开始增加。因此房企不会贸然涨价,加速跑量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left;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地铁房 点击进入

卖140万的房交19万个税 郑州二手房交易收20%个税

河南试点以房养老 把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可领养老金

金水区刘庄等剩余16个城中村 2015内全部完成搬迁

中国楼市近期波涛汹涌 买房小心中招12个雷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