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10月公租房有望配租

东方今报  2011-07-05 08:17

[摘要] 从统计数据上看,今年,郑州市有望建设保障房60082套。预计今年10月份,可面向社会公开配租5293套公共租房。

年中已过,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如何?4日,东方今报记者先后赶赴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中心等单位,了解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进展。

从统计数据上看,今年,郑州市有望建设保障房60082套。预计今年10月份,可面向社会公开配租5293套公共租房。

◎公共租赁住房 

 三管齐下发展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贺明理介绍,郑州市将从三方面入手,加快实现公共租赁住房的有效供应。

一是在产业聚集区实施大规模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在解决务工人员居住困难的同时,支撑产业聚集区及入驻企业快速发展。二是在市内各区同时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优先解决公交、环卫行业一线职工的住房困难,并逐步延伸至其他公益性艰苦岗位一线职工。三是通过在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中配建以及实施大型保障性住房社区建设,逐步满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的居住需求。

六种模式建设

公共租赁住房要形成有效供应,房源是关键。在实施过程中,郑州市摸索了六种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模式:

一是由政府提供优惠政策,采取“土地有偿出让,套型结构、建设标准等作为前置条件,招标选择开发企业投资建设并持有经营”的建设模式,吸引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

二是政府支持大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利用符合城市规划的自有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纳入政府统一管理,并优先解决单位职工住房困难。

三是政府通过全额投资或发放补贴的方式,长期向社会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并面向社会公开供应或向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定向出租。

四是政府投资建设或给予贴息补助,专项用于解决公益性艰苦岗位职工住房困难。

五是要求在商品住房项目中,必须配建10%的公共租赁住房;在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中,配建20%的公共租赁住房。

六是建设大型保障性住房社区。

裸婚时代,爱情与房子孰轻孰重?

《裸婚时代》的热播,引起大批网友的关注与共鸣。随着80末、90后逐步步入婚姻殿堂,许多类似童佳倩与刘易阳的年轻情侣无奈之下选择了“裸婚”这条路。您如何看待裸婚这种现象的呢?爱情与房子究竟哪个更重要?在您看来,如何才能摆脱裸婚这样的“杯具”?


1.男性选项:您是否能够接受裸婚?(单选)
 能  不能 
2.女性选项:您是否能够接受裸婚?(单选)
 能  不能 
3.如果爱情和房子不可兼得,你会选择?(单选,必答)
 爱情  房子 
4.您认为造成裸婚的原因是什么?(单选,必答)
 迫于压力,房价、物价过高  毕业即到婚龄的年轻人不可能积累太多资本  不看重物质生活,回归真爱的纯洁  追赶潮流 
5.在您看来,在买房方面,如何才能摆脱裸婚的“杯具”?(单选,必答)
 和父母同住  做一个啃老族,买个属于自己的小户型  暂时裸婚,等待自己有能力买房的一天  将裸婚进行到底 

推荐阅读:

政府做"二房东"引争议

郑州首批公租房交付入住

银根收紧调控持续 开发商向保障房转型成共识

保障房融资债欲开闸放水 谁来阻止地方拆墙术

融资平台上演资产腾挪 还款压力下违约风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