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腰围”到五环 北五环变身“价值高地”

河南商报   2014-06-20 13:42

[摘要] 在我国,北京、广州等地环线的扩建实现了为楼市增色,为置业加分。郑州的楼市随着环线的扩建,是再次复制经典,还是独成规模,十分值得期待。

在我国,北京、广州等地环线的扩建实现了为楼市增色,为置业加分。郑州的楼市随着环线的扩建,是再次复制经典,还是独成规模,十分值得期待。

同时,郑州楼市在经历了一环发展、二环、三环潜力倍增的历程后,今后的四、五环发展也将延续这样的模式,环线的发展将带来土地以及配套的升级,成为楼市提升的重要原因。

1500万人口,郑州“腰围”到五环

曾几何时,人们说起郑州的时候,总是将火车站和二七广场当做城市发展的标签,作为“火车拉来的城市”,这是郑州城市的缩影和荣光。

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郑州在中部城市中的战略地位极速提升。作为中原经济区核心重地,郑州城市框架拉大和城市规模的膨胀,成为热门的话题。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向清认为,新增人口主要来源于城镇化进程中,农村人口转为城镇人口。此外,郑州都市区规划的“六城十组团”,也将为郑州提供大量城市人口。

而根据《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纲要》,到2020年,郑州都市区总人口将达到1500万以上,占全省1/5左右;建成区面积将达到1000平方公里以上,其中主城区建成区面积将达到800平方公里左右。

“郑州市常住人口的激增史,体现出了城市变迁之迅速。尤其是1996年城市化进程加速之后,房地产成为城市人口激增下‘借光’的一个行业。应该说,房地产发展、城市发展和人口发展三者是相辅相成的。人口增长是房地产快速发展最主要的一个因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说。

清华·忆江南一名项目负责人表示,郑州城市发展跨入“五环时代”实属必然,因为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人口数量的大幅增加,城市必然将按照“环线”发展的轨迹向外扩张。

按图索骥,大郑州的“环线”轨迹

根据省政府制定的《中原城市群发展战略构想》,到2020年,城市规划将以内环、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加城市主要干道放射线为主,届时,市区任意两点间出行时间不超过45,外围5市1县到郑州中心区的出行时间不超过60,大郑州开始迈向一线城市行列。

郑州为什么要按照“环线”轨迹发展?文件里的描述不难看出,“环线”发展的轨迹,正是郑州城市发展的一贯方向。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郑州的环路建设就出现萌芽。当时,为配合河南省会从开封迁到郑州,郑州市绕城一环主要由金水路、大学路、陇海路、紫荆山路构成,这是最初的郑州市区环城路,也成为今天郑州最繁华的商业区域和高档的生活区。

随后,郑州市建成了二环路,二环路全长28公里,由农业路、桐柏路、航海路、未来路合绕而成。2003年,郑州提出“北移东扩”的城市发展战略,郑东新区投入建设,实际上就相当于提出了城市环线扩张战略。城市三环路建成,全长43公里,这是郑州市城建史上一次性投资规模的基础建设项目,但如今面临着较大的交通压力。在去年年底,西四环、南四环、连霍高速郑州西口到107国道路段综合整治改建完成,郑州4条环线全部闭合。

“道路是一座城市的血管,而环线道路则是城市经济跳动的大动脉。”业内专家如是说。2008年,郑州市建成区面积为303平方公里。而随着五环时代的到来,郑州城区面积将快速拉大,郑州城市“大盘”的扩张,将带动区域内经济飞速发展,环线交通网的有力构建,将为实现中原城市群的共同繁荣打下坚实基础。

郑州通航试验区总体规划获批 郑西建起“航空小城”

上二七 郑州未来发展看西南

5月郑州房价环比涨幅领跑 价格在涨销量却下滑

郑州组合贷暂无人申请 申请程序烦琐开发商不配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