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9在郑州买房的N个理由

郑州房天下  作者:koko  2019-01-17 10:03

[摘要] 15日,新华社播发新闻《郑州:从小县城到特大城市》,这是因为——1月12日,郑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传出开年喜讯:2018年郑州市GDP总量首破万亿大关,成功晋级“万亿俱乐部”。与此同时,2018年全市常住人口突破千万,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三大指标同时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

自豪!新华社发文!郑州:从小县城到特大城市

15日,新华社播发新闻《郑州:从小县城到特大城市》,这是因为——1月12日,郑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传出开年喜讯:2018年郑州市GDP总量首破万亿大关,成功晋级“万亿俱乐部”。与此同时,2018年全市常住人口突破千万,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三大指标同时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连日来,中国经济网、河南日报等媒体共同为郑州发声:郑州市正式跨入特大城市行列!

01

郑州城市人口破千万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郑州常住人口增速保持在1.2%至1.6%。为什么郑州能够保持人口的稳定增长?

郑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郑州得天独厚的“区位+枢纽”优势,以及作为一亿多人口大省的省会、改革开放40年快速发展等因素。

进入新时代,“三区一群”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政策优势叠加,使郑州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城市规模扩张、品质提升,城市吸引力大为增强。

正是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力拉动了产业、人才、人口在郑州的快速集聚,推动了郑州跨越发展。全省务工人员约1200万人,其中400万人聚集省会,以往“东南飞”的“孔雀”争相“回乡就业创业”,源源不断为郑州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02

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入新阶段

专家认为,人口破千万是郑州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郑州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向乃至全球城市体系中更高层级城市迈进的新征程。

大都市支撑起发展大平台。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

1、2018年前三季度,河南省GDP总量依然占据第五(位于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中西部,中部崛起六省龙头老大位置。

2、2018年,11月3日发布的国家中心城市指数显示,郑州市在交通、金融、科技等10大领域中的7个领域位列前10,进入“潜在的国家重要综合中心”行列;

3、2018年,1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明确支持以郑州为中心,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

4、大力推行居住证制度,鼓励郑州大都市圈内五市(郑州、开封、许昌、焦作、新乡)率先实行居住证互认。

5、“提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首位度”,加快郑州大都市区规划建设。

6、强化郑州综合功能建设。实施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交通物流中枢、经济中心、科创中心和开放门户功能。

7、积极申建洛阳综合保税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同时,郑州国家区域金融中心地位日益凸显,郑州在28个区域金融中心城市中的排名跃升至第10位,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7.9%上升至10.8%。

如今,国内外商业、物流巨头纷纷落地郑州,商业综合体遍地开花,跨境贸易在进出口出现瓶颈之后逆市拉动,一带一路战略助力自贸区政策落地,覆盖5亿人口的大市场成为新的展望……国家中心城市的商贸特质,在郑州一览无余。

随着经济的发展,郑州的头衔越来越多,国际航空大都市、国际物流中心、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中部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又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国际郑”底气越来越足。

03

2019年郑州将一口气开通4条地铁

地铁5号线确定29号开始试运行,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由郑州市官方拍摄的国宣传片《公交都市之郑州》显示,地铁5号线将于2019年5月正式开通。

2号线二期工程已于近期实现洞通,计划2019年年初实现轨通,年中实现电通,年底通车试运营。

由于2019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地铁14号线部分站点将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之前(9月份)开通。由北向南具体为:元通大道站、铁炉站、市民大道站、中原西路站、奥体中心站、星空路站。其他站点暂无开工计划。

城郊铁路二期工程已于2017年已经开工,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

04

郑州南站预计2019年9月建成通车

郑州南站作为郑州市第三个综合客运枢纽站,站房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与郑州东站规模相当,共30个站台32线,南站建成后,将于东站和火车站相互连通。

目前郑州南站项目桥梁下部工程、路基填筑已全部完成。预计2019年5月将完成箱梁架设,郑万正线2019年6月底完成轨道工程。

05

郑州“四环大高架”计划19年6月建成通车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全长约93公里,共设27座主要立交,30座人行过街天桥。

目前,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提速阶段,计划将在明年6月底实现高架桥主线建成通车,明年年底实现地面道路开通。

郑州的大四环“快时代”即将到来。


06

郑州版“鸟巢”奥体中心19年投入使用

目前郑州奥体中心主体结构已完成,装饰装修完成85%,2018年12月30日除场地草坪、塑胶跑道、酒店装修及室外绿化等全部完工。

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郑州举行,届时郑州奥体中心将作为运动会主会场。

07

2019,郑州位列置业理想城市3

人群流出地:北上广深占比超三成

本次统计流出地城市达300余个,北上广深是回家置业人群的主要流出地,四城合计占比达35.8%。其中,北京,占14.5%。而新一线城市中,苏州、郑州、东莞、杭州、成都、武汉等6个城市,也在流出地10之列。

回家置业目的地:64.5%选老家城市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返乡置业的人群迁移主要流向老家所在城市,或工作地周边城市。关于回家置业选在哪儿的问题,希望回老家城市买房的人群占比高达64.5%;而在新一线城市工作的“漂一族”返乡置业目的地则以省内迁移为主,热门返乡置业城市也多集中于老家城市周边。

回家置业理想城市10:

从人群流入情况来看,2019年的返乡置业大省为江苏、山东和安徽,且优先考虑新一线城市及二线,其中,重庆、长沙、郑州位列前三;其次为三、四线城市,位列前十的城市有:保定、南通、广安、扬州、衡阳、衡水、九江、济宁、徐州、廊坊。

结语:

未来郑州房价涨不涨?

我们判断一个城市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有一个简单的逻辑,那就是:“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

判断一个城市房价涨或跌,个要判断未来这个地方人口是流入还是流出!人口流入的地方,未来房价长期来说怎么走?涨。人口流出的呢?肯定涨不动。

这就是为什么过去一二线城市房价大涨,东北的房价不涨的原因。

中期看土地,如果这一个地方人口是流入的,政府还不供地,这个地方房价会怎么走?大涨。

短期看金融,如果一个地方人口是流入的,政府还不怎么供地,最近货币又开始刺激了,这个地方房价会怎么走?涨。

人流入的城市,房价持续看涨,你买入并持有就好了,那么未来中国人往哪里流入呢?

看一幅图▼

2018年省份+直辖市发展潜力图 

红色气泡表示的河南是属于人口规模较大,在居前列,但城镇化率并不高(低于平均城镇化率水平)的省份之一,未来河南的人口优势会得到进一步显现。

河南是单核省份,集全省资源打造郑州一城,虹吸效应巨大,未来还会有大量人口流入。

《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提出,到2020年,郑州常住人口规模为1100万人,2035年达到1350万人。

城市肯定是发展的越来越快,对人才的吸引力将会持续增加,又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未来郑州将迎来大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