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融资863亿 金融助力河南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

河南日报   2018-04-03 08:07

[摘要] 漫画/王伟宾□本报记者谭勇863亿元!3月28日,在由省政府金融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的河南省住房租赁投融资研讨暨银企对接会上,我省住房租赁融资项目对接资金高达863亿元,助力全省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日趋活跃截至2017年底,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50%,实现了城镇人口超越农村人口的历史性转变,新型城镇化迈入提质发展新阶段。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已有从事住房租赁经营的各类市场主体200多家,涌现出了魔飞、青柠、悦如等省内公寓品牌,万科、龙湖、世联、建业、华南城、豫发、康桥等省内外知名房地产企业和机构开始大规模布局我省住房租赁市场

融资863亿 金融助力河南住房<a style='color:blue' href=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4/03/747/3827bfbaf68b9311b8510c7cd9837064.jpeg">

漫画/王伟

□本报记者谭勇

863亿元!3月28日,在由省政府金融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的河南省住房租赁投融资研讨暨银企对接会上,我省住房租赁融资项目对接资金高达863亿元,助力全省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

住房租赁市场日趋活跃

截至2017年底,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50%,实现了城镇人口超越农村人口的历史性转变,新型城镇化迈入提质发展新阶段。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变“市民”,住房租赁市场作为我国以住房为主的房地产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近年来,我省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住房租赁规模逐步扩大,在解决城镇居民和流动人口居住问题、拉动住房消费、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住房消费观念的逐步转变,通过租房解决住房问题也逐渐被接受,住房租赁市场规模越来越大。

据了解,我省积极向住房城乡建设部争取,将郑州市列为10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及13个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之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将开封、洛阳列入河南省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开封、洛阳和郑州市形成呼应,协同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进而带动全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已有从事住房租赁经营的各类市场主体200多家,涌现出了魔飞、青柠、悦如等省内公寓品牌,万科、龙湖、世联、建业、华南城、豫发、康桥等省内外知名房地产企业和机构开始大规模布局我省住房租赁市场,国有平台河南省豫资保障房管理运营有限公司、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建设青年人才公寓,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物业服务企业装饰装修企业尝试开展住房租赁业务。

亟待注入金融“活水”

随着房地产市场发生变化,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目前,融资难更是制约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瓶颈,尤其是当前 低、担保手段少的情况下更需要发挥金融机构的作用。

基于此,河南省住房租赁投融资研讨暨银企对接会邀请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住房租赁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和“租房租赁投融资”两个主题进行了嘉宾对话,并为住房租赁企业和优质项目融通资金,为金融机构对接项目资源。“这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主体,解决住房租赁企业融资瓶颈的重要行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达在会上表示。

“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有基础、有需求、有作为。”在我国房地产界知名专家、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严荣博士看来,当前我国住房发展迈入新阶段,房地产企业已经开始转型升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从制度建设、土地供应、金融支持、税收优惠、权益保障、监测监管等方面发力,从而实现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严荣说。

政银企合力助推发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租金规模约为1.3万亿元,到2030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租金规模将超过4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住房租赁市场大有可为。

资金是房地产市场流动的血液。据了解,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我省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纷纷出台了住房租赁市场专项融资政策。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等运作了一大批租赁住房融资项目。本次会议选择了部分签约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投放住房租赁市场意向金额高达863亿元。河南省豫资保障房管理运营有限公司、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河南青柠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建业集团、河南瀚海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康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在这次银企对接会上均有斩获。

业内专家认为,本次研讨及银企对接会成果较为理想,在政银、银企合作新模式下,将积极促进我省住房租赁市场迎来大发展、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