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法院依法查封别墅 租户不愿搬被强制腾房

大河报  2017-09-01 08:08

[摘要] 杨女士的邻居王某是生意很大的“富豪”,两家关系不错,但王某前后借钱200万后,搬家消失。为索要这笔欠款,杨女士将王某告上法庭。8月28日,记者从惠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案近日强制执行,对王某名下一套郑东新区的别墅实施强制腾房。

杨女士的邻居王某是生意很大的“富豪”,两家关系不错,但王某前后借钱200万后,搬家消失。为索要这笔欠款,杨女士将王某告上法庭。8月28日,记者从惠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案近日强制执行,对王某名下一套郑东新区的别墅实施强制腾房。其间,别墅租客刘某阻碍执行。那么,强制腾房过程中,租户利益究竟咋保障?记者采访了该法院执行局。

案件|邻居借钱后人间蒸发法院判还本付息

2010年5月搬入郑州某小区后,杨女士和王某成了邻居。两家关系一直不错,周末还经常一同出去郊游。

2015年9月,王某向杨女士提出自己做生意资金紧张,想借点钱周转。杨女士先后4次借给王某200万元。

借款到期后,杨女士多次找到王某催还借款,但王某在支付了5000元利息后,搬了家,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杨女士一纸诉状将王某及其妻子告到了惠济法院,请求判令王某夫妇偿还本金及利息。2017年2月,惠济法院依法缺席判决王某及其妻子共同偿还全部200万元借款并支付利息。今年7月份,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通过对王某夫妻名下财产的查询发现,王某夫妻能够被执行的,是王某名下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的一套别墅。但前往查看后发现,别墅已经被出租。面对法院的腾房公告,租户刘某表示,在这里住了好几年,已住习惯。自己只是个租户,一不偷二不抢,王某没钱还债,跟他没啥关系,因此,不打算搬走。

刘某态度强硬,法院只能强制腾房。对房间内物品进行了逐一清点、记录,随后指挥搬家公司将王某的别墅彻底腾空,并将房内物品运至指定地点存放。下一步,惠济法院将对该房屋在淘宝网上进行公开拍卖,用以偿还申请执行人杨女士的欠款。

说法|执行过程中,租户的权益咋保障?

承办此案的法官介绍,本案中,杨女士并非被告王某的债权人。王某的房屋在租赁给刘某之前已抵押给银行换取贷款,且无法偿还贷款,刘某直至法院执行才知道房屋已被抵押的事实。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十六条规定“抵押人将已抵押的财产出租的,抵押权实现后,租赁合同对受让人不具有约束力”。

本案中,王某的情况是抵押在先,按照上述法律及司法解释等的规定,王某与刘某之间订立的租赁合同不能对抗新所有权人。由于刘某在签订合同时为善意,不了解房屋真实状况,可通过法律程序追究被执行人合同无效导致的损失,但法院有权依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或者依职权,对非法占房人予以强制腾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