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5个大厅联合办公提速不动产登记

郑州日报  2017-07-11 05:53

[摘要]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经市国土资源部门与房管部门磋商,两部门自7月10日起,在市内“东西南北中”五个办事大厅开展联合办公,受理市内五区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业务。其中4个大厅可同时受理二手房交易登记。高新区、郑东新区、经开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暂时仍由各区不动产分中心办理。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经市国土资源部门与房管部门磋商,两部门自7月10日起,在市内“东西南北中”五个办事大厅开展联合办公,受理市内五区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业务。其中4个大厅可同时受理二手房交易登记。高新区、郑东新区、经开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暂时仍由各区不动产分中心办理。

东: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CBD大厅(商务外环与商务东四街),新设7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房屋交易和登记业务,以及所有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

西: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大厅(百花路与建设路西南角),新设4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

南: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二七分中心大厅(赣江路与行云路交叉口行政服务中心4楼),新设两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以及所有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

北:郑州市房管局北区大厅(南阳路与北环路西南角)新设3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

中: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长江路与石门路东南角),新设两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业务;新设5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

五个大厅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中)只办理市内五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业务,也就是开发商新房出售转移给个人业主的不动产登记;其他4个地点同时受理市内五区的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其中包括关注的二手房交易转移登记。而房屋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今后只在东、中、南三个联合大厅集中办理。

为减少市民排队等候现象,今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中)与二七分中心(南)将全面启用微信预约方式,在3天过渡期内(7月10日至12日)采取微信预约与现场申请同步进行方式。之后,两个中心不再接受现场排队申请,全部转为网上预约。市房管局东区大厅(东)、西区大厅(西)的房屋转让业务同时开通“楼市微观房产交易网约平台”,可通过微信预约办理。

实行联合办公后,原先房屋登记程序已进行到市内五区分中心的市民怎么办?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对于已在房管部门办理完毕交易或抵押备案并已领取确认单的业务,各房屋所在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将继续受理登记完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