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 开“药方”解决群众办证难

东方今报  2017-07-08 06:42

[摘要] 记者6日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等问题,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相关机构,开出了“新药方”。

记者6日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等问题,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相关机构,开出了“新药方”。

“新药方”1:增设窗口 启用微信预约系统

针对“排长队”的问题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是在市中心办事大厅新增两个受理窗口,有效增加受理数量;二是搭建网络信息平台,利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对由市中心受理的新房转移登记等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网上预约、网上预审,以此提高“面签”环节办事效率,减少群众在现场等候时间。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辖中原、二七、惠济、管城四个分中心也已全面推行微信预约。

“新药方”2:设立联合抵押业务大厅 推广联合办公经验

对市民反映郑州现行二手房交易流程繁琐的问题,尤其是抵押权的设立、注销需要“两头跑”的情况,市国土局与市房管局、银行积极沟通对接,决定在全市设立多个联合抵押业务大厅,专门受理抵押业务的办理。

为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理房屋交易、登记业务“两头跑”的问题,市国土局经与房管部门协商,两部门将联合把郑东、荥阳现在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的试点经验在全市各县(市)、区进行全面推广,逐步在全市各区域实现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的工作模式。群众今后办理房产交易及不动产登记,在一个大厅内就能“搞定”。

“新药方”3:下放权限 让市民就近领证

为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能就近办理登记,自7月6日起,原由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办理的,涉及郑东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相关转移登记业务,转由三区所辖的不动产分中心代为办理。今后,三个开发区的群众再有商品房、经适房等初次办证的相关业务需要办理时,可以“就近申请,就近领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