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房管局发布保障性住房防诈骗警示

郑州日报  2017-07-06 09:55

[摘要] 近年来,各省市不法分子利用保障性住房实施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保障性住房防诈骗警示,针对5类常见诈骗案件从现行政策进行解读和预防。

近年来,各省市不法分子利用保障性住房实施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昨日,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发布保障性住房防诈骗警示,针对5类常见诈骗案件从现行政策进行解读和预防。

案件一:不符合条件,但是想申请保障性住房。不法分子声称有关系,交点“通关费”,就可以让你通过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

现行政策:保障性住房有严格的申请、审核程序,不可能为不符合条件的家庭(人员)办理保障性住房资格。

案件二:已经申请到保障性住房资格证,但是想提前选房。不法分子声称有房源,交点“好处费”可以不用轮候,让你提前选房。

现行政策:我市保障性住房房源采取属地化按资格证号先后顺序公开轮候的方式分配,不存在托关系走捷径、提前安排房源的情况。

案件三:没有资格证,但是符合条件,想要保障性住房。不法分子声称有门路,只要符合条件即使没资格证也可以帮你住上保障性住房,并收取“好处费”。

现行政策:没有取得资格证的家庭(人员)不能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者租住公共租赁住房。

案件四:听说公租房住够5年就可以买下来。不法分子谎称公共租赁住房可以购买,且可以办成个人产权,根据不同户型索要所谓“中介费”。

现行政策:目前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尚未出台租售并举的相关政策。

案件五:不太了解保障性住房政策,怕申请过程麻烦。不法分子声称交点“代办费”,帮你办理各种手续。

现行政策: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人员)可随时到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咨询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申请程序简洁明确,所需资料及注意事项等均会一次性告知,必须由申请人本人申请办理,不得代办。

对此,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保障性住房申请、轮候相关政策信息均由我市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门发布,切勿轻信网络传言或小道消息,咨询、申请、轮候请到政府公布的正规渠道进行,警惕任何私人渠道和个人行为。各区(管委)住房保障部门办公地点及咨询电话已经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市民可以随时查询并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