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买房之前需避开哪些心理误区?

郑州日报  2017-06-21 10:28

[摘要] 目前,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打击“炒房”声声从紧,从刚需购房者角度来看,门槛虽然提高了,但也不失为购房好时机。然而,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购房是大消费,不少购房者迟迟难下决心,长期处于观望中。可见摆正购房心态是关键,那么购房者买房之前需避开哪些心理误区?

目前,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打击“炒房”声声从紧,从刚需购房者角度来看,门槛虽然提高了,但也不失为购房好时机。然而,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购房是大消费,不少购房者迟迟难下决心,长期处于观望中。可见摆正购房心态是关键,那么购房者买房之前需避开哪些心理误区?

误区一:缺乏主见 盲目入市

在市民肖先生眼里,政策调控的基调不会发生改变,收紧态势非常明显,当5月初郑州再现限购政策时,肖先生认为再不下手就晚了。看到同事们议论纷纷,普遍认为非限购区域房价会涨,于是快速至郑州周边非限购区域购置一套三房。

相反,另一市民张女士则十分淡定。“再等等看吧,房价说不定会跌,政府调控市场的决心那么大,不就是给火爆的楼市降温嘛。”事实上,张女士期待房价下跌时也在担忧房价会继续上涨,于是犹豫不决保持观望。

肖先生和张女士均属于缺乏主见,走极端的情况。买房时,既要看重机会,也不能盲目跟风。业内人士表示,购房者之所以没有主见是因为对自身实际需求认识不透彻,单一向房价走势看齐,而忽略了对市场的判断,楼市发展趋势受政策、供求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购房者正确的主见应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多关注市场,根据需求适时出手。

误区二:追求完美 不会取舍

毋庸置疑,在90后结婚潮和二胎计划的影响下,刚需型住房热度不减,甚至需求较为迫切,加上年轻人十分追求生活方式,导致在选房这件事上过于理想化。

“我理想中的房子,距离公司不太远,周边购物方便,学校、医疗等配套齐全,小区里绿化环境也要达标。”在北环上班的白领小王在某售楼部看房时纠结地说:“这房子什么都好,就是位置有点偏。”

其实小王的要求并不苛刻,毕竟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谁都想接近完美,但事实上,排除开发商广告效应,任何一套房子都不可能做到没有瑕疵。不难发现,近年来国内一线开发商在郑拿地并非都在市中心,有的还在三环、四环外。

房地产专家认为,在交通出行、环境绿化、孩子上学、楼层高低、采光通风等条件下,购房者可根据自己经济实力和家庭情况以及爱好来做取舍,挑最重要和最关键的要素即可。如果不满意,可暂时作为过渡,先解决住房需求。而值得提醒的是,房子的本质是居住,购房者选房应将舒适度作为重点,价格、地段配套,都是房子附加值。如今市场竞争激烈,开发商也更加注重品质提升,所以购房者买房理应先衡量房子的品质好坏。

误区三:疏忽大意 借名买房

市民小周近期打算和女友结婚,但却遭到丈母娘反对,原因是由于小周去年年初才从杭州调回郑州,在郑州缴纳社保达不到规定时限,却又急于结婚,小周索性决定用姐夫的名义买房。没想到的是,小周自以为的妙招竟又令女友生气。不难理解小周女友的心情,不过是害怕以后房子权益出问题,日常生活中,这种担忧也不是没有理由。

借名买房,简单来说,就是借用他人的名义买房,即自己出钱,产权证上登记的为他人的名字,房屋实际的产权人为出资人。据介绍,借名买房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暂无买房资格;房产数量多,被限制再买房;为躲避较高的首付比例等理由,但借名买房的确存在着很多风险。

对于借名买房的人来说,房屋房产证上登记的并非出资人的名字。房屋的登记权利人如果将房产私自出售或者抵押,出资人的权益就得不到保障。

另外,若登记权利人有债务,房屋被债权人起诉后,法院可查封房屋。对于登记权利人来说,风险也很大。不仅会影响到自己的买房资格。而且如果是贷款买房,会影响到自己日后的买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更为重要的是,一旦出资人未按时还房贷,将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