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郑州整治土地问题 不缴纳土地出让金收回使用权

大河网   2017-05-17 08:00

[摘要] 10月底前,纳入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督办整改内容的175宗闲置土地全部处置到位;对恶性违法征占土地、违反产业政策用地、严重侵害群众权益的案件要挂牌督办、严肃查处;12月底前,欠缴的土地出让金及滞纳金应全部收缴到位……

10月底前,纳入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督办整改内容的175宗闲置土地全部处置到位;对恶性违法征占土地、违反产业政策用地、严重侵害群众权益的案件要挂牌督办、严肃查处;12月底前,欠缴的土地出让金及滞纳金应全部收缴到位……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已经出台。

□通过3至5年的持续整改,不实耕地、存量违法用地全部消化处置到位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将通过3至5年的持续整改,不实耕地、存量违法用地全部消化处置到位,并且不再发生新的不实耕地,新增违法违规用地宗数、面积大幅下降,各地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均不突破上级下达目标。

他介绍,郑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历史遗留问题也要基本解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规模减量任务得到落实。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用地得到有效保障,土地市场和土地利用秩序持续稳定。

□纳入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督办整改内容的闲置土地全部处置到位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本着“一地一策、以用为先”的原则,郑州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城镇空闲土地的有效盘活利用。将城镇空闲土地盘活与新增建设用地审批相挂钩,严格控制增量、加快消化存量

他介绍,自2017年起,每年完成20%以上,5年内全部完成。2017年10月底前要将纳入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督办整改内容的175宗闲置土地全部处置到位。

□对恶性违法征占土地、违反产业政策用地等案件,要挂牌督办、严肃查处

据介绍,郑州将重点清理处置列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全天候遥感监测问题图斑清单、卫片执法检查核实以及其他未整改处理到位的存量违法用地。

据了解,郑州将对恶性违法征占土地、违反产业政策用地、严重侵害群众权益的案件挂牌督办、严肃查处;对国家和省重点基础设施及重大民生项目涉及的违法用地,要完善用地手续,依法处罚到位后,抓紧组织报批。

此外,对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不落实,致使违法违规用地行为长期得不到纠正、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问责。

根据计划:2017年12月底前完成50%以上,2018年12月底全部清理处置到位,消除违法用地状态,并纳入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成果。

□12月底前,欠缴的土地出让金及滞纳金应全部收缴到位

据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将清理追缴拖欠的征地补偿费和欠缴的土地出让金。

他介绍,郑州重点清理追缴近年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督察认定、历次审计发现的各类拖欠征地补偿费和欠缴土地出让金。限期拨付拖欠的征地补偿费,对采取分年度补偿的,完善拨付办法,确保群众满意和社会稳定;严肃查处拖欠、侵占、挪用征地补偿费用的违法行为。切实加大土地出让金清缴力度,对已达到收回土地使用权约定时限仍无故拒不缴纳土地出让金的,依法收回土地使用。

根据计划:2017年12月底前已实施土地征收的征地补偿费应足额拨付到位,欠缴的土地出让金及滞纳金应全部收缴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