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房管局“流动办事大厅”功能再升级

大河网  2017-05-06 07:59

[摘要] 把大厅里的办事窗口搬到居民社区里面,市民很快就能领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所需要的交易确认单,开发企业也不用再来回跑了。从5月5日开始,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市房管局)再次对两辆便民服务车——“流动办事大厅”进行功能升级,让市民从“少跑趟”变为“不跑趟”。

把大厅里的办事窗口搬到居民社区里面,市民很快就能领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所需要的交易确认单,开发企业也不用再来回跑了。从5月5日开始,郑州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市房管局)再次对两辆便民服务车——“流动办事大厅”进行功能升级,让市民从“少跑趟”变为“不跑趟”。

从去年投入使用以来,郑州市房管局的便民服务车便被称为“流动办事大厅”,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房屋交易相关手续。以新房为例,以前业主办理房产证(现在改为不动产权证书),需要面签,然后进行受理,过一段时间以后才能走完流程。现在,这些环节全部搬到社区里面,现场完成。

当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南四环和大学南路交叉口附近的鑫苑鑫家小区,两辆便民服务车旁边已经有业主排队等候,每辆车上有四个窗口,相当于办事大厅的四个窗口。

每个窗口都配备电脑、打印机、身份证识别器、拍照仪、扫描仪、相关网络接受转换设备等设施,受理、审核、扫描、发放确认单这四个环节依次进行。

只要手续齐全,房屋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单立等可取。业主拿到确认单之后,直接将档案袋交给开发企业的权证部门工作人员,等待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所需要的最后一个环节——去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在以前,业主面签完之后,还需要继续等待,因为一些办证环节需要在房管局办事大厅办。现在方便了,直接现场处理,直接出单。”鑫苑置业营销部门负责权证的工作人员李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据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疑难件登记科副科长袁赢强介绍,以前,由于受到网络限制,便民服务车只能入社区办理房屋交易受理服务,无法实现现场发放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单的功能。因此,办事者在社区完成交易受理后,仍需要到办事大厅办理后续业务。

自4月1日国家取消房屋交易服务费以来,郑州市房管局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抓住契机,组织业务骨干,积极研究和探索,终于实现了便民服务车房屋交易受理和发放确认单的“一站式”办理,市民也由从前的“少跑一趟”变为“不用再跑趟”。

另外,对于新建商品房小区,如果想预约便民服务车进入小区办理相关业务,开发企业需带齐资料,到郑州市房管局2楼相关窗口申请。

【相关提醒】

以家庭为单位购房

这个误区你了解吗

5月5日,郑州市房管局便民服务车进社区的同时,该局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为市民现场解答房屋交易的有关政策及疑难问题。

在现场,有人问,以家庭为单位购房的,是不是能以全家任何一人的名义购房?工作人员对此解释道,以家庭为单位购房的,购房人必须符合限购条件,如果购房人是外地户口,配偶或子女是郑州户口,那么,购房人必须符合外地户口限购条件,比如提供社保或个税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