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发布落户新政:购买房屋、投资纳税不能成为落户门槛

房天下  2017-03-01 10:28

[摘要] 房天下了解到,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方案表示河南省将采取系列措施,推动本地和外地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确保城市新老居民同城同待遇。

房天下了解到,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方案表示河南省将采取系列措施,推动本地和外地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确保城市新老居民同城同待遇。

《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全省城乡区域间户籍迁移壁垒加速破除,逐步剥离依附在户口性质上的城乡差别公共政策,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年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年均转户225万人以上。到2020年,全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37%以上,各地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与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差距比2013年缩小两个百分点以上。

全面放开

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在城市落户的限制方面,河南省计划对重点群体进行全面放开放宽。

其中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

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农村升学学生和参军进入城镇、留学归国人员,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高校录取的农村籍学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至高校所在地;毕业后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回原籍地或迁入就(创)业地。

不得采取积分落户方式

郑州市落户条件中,对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年限要求不得超过2年,其他省辖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年限要求不得超过1年。我省各地均不得将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等作为落户限制条件,不得采取积分落户方式。

《方案》中还显示,小城市、县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等,均可根据本人意愿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

进城落户离不开住房问题,《方案》提出我省要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范围,比如推进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面,将农业转移人口、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纳入覆盖范围。

同时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凭无房证明可提取用于支付房租。我省还要推进各地陆续接入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支持缴存人异地使用。

子女教育方面,凡在我省就业的非就业地户籍人员子女,具有流入地初中正式学籍,可在学籍所在地参加中招升学考试,普通高中学生符合规定转学条件的可正常转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