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济区着力打造郑州“休闲后花园”

郑州日报  2017-02-27 05:52

[摘要] 2月23日上午,惠济区政府与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战略合作暨郑州惠济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未来三年,惠济区将与签约方合作,围绕中国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和特色小镇群建设,将惠济新区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郑州“休闲后花园”。

2月23日上午,惠济区政府与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战略合作暨郑州惠济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未来三年,惠济区将与签约方合作,围绕中国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和特色小镇群建设,将惠济新区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郑州“休闲后花园”。

近年来,惠济区以“四个片区”建设为载体,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构建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其中惠济新区位于黄河大以南、江山路以东、大河路以北、石桥以西的围合区域,总面积约63.17平方公里。其作为惠济区“四个片区”中的发展重点,自然、历史、文化、生态资源优厚。按照“古荥大运河历史文化区”建设规划,惠济区将以旅游业为先导,围绕中国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以“一核一园两带”为重点,全面开发建设惠济新区。

“一核”即建设惠济新区地标性区域,发挥天河路以西、绿源路以南的区位优势,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大力发展商务、旅游、文化产业链,打造高端商务综合体项目,形成富有活力的新区标志性区域,并以此辐射培育惠济新区核心经济圈。

“一园”即利用区域万亩水网平原地势低洼的独特优势,采取多种形式,规划建设集城市湿地、文化湿地、农耕湿地为一体,具有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和服务配套功能的惠济万亩湿地公园。

“两带”即索须河滨水旅游产业带、沿黄特色小镇产业带,按照“一公里一景观”思路,依托历史文化,打造郑州北部滨水休闲产业旅游带;利用中央鼓励支持建设1000个特色小镇的有利政策,对沿黄惠济桥、八堡等9个村庄统一规划;按照历史文化风貌特色村、自然生态风貌特色村标准,以旅游业为支产业,先期打造4~5个“沿黄特色小镇”,联片成群,形成新的特色产业带。

根据协议,省国土开发中心将围绕惠济新区规划区域内土地一级开发、棚户区改造、空闲土地盘活、耕地后备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发挥资源整合、融通资金的优势,与惠济区政府项目实施主体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规模将在100亿元以上。

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郑州惠济新区城市规划设计》中标单位,将启动惠济新区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并派遣专门工作组投入项目工作,高质量进行规划编制,按时提交规划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