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发展 为内陆经济转型装上“飞腾芯”

郑州日报  2017-02-18 05:52

[摘要] 昨日,新华社《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专栏,播发长篇通讯,报道了郑州航空港借助政策红利和区位优势叠加影响,将以陆上枢纽为主的“奔腾芯”逐渐升级为陆港空港联动的“飞腾芯”,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跨越式对外开放的新路子,给中部地区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的做法,本报今日予以编发。

昨日,新华社《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专栏,播发长篇通讯,报道了郑州航空港借助政策红利和区位优势叠加影响,将以陆上枢纽为主的“奔腾芯”逐渐升级为陆港空港联动的“飞腾芯”,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跨越式对外开放的新路子,给中部地区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的做法,本报今日予以编发。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即将4周岁之际,记者采访发现,作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虽然设立时间不长,但由于政策红利和区位优势叠加影响,此前河南以陆上枢纽为主的“奔腾芯”正逐渐升级为陆港空港联动的“飞腾芯”,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跨越式对外开放的新路子,由此给中部地区转型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交通枢纽变物流枢纽

2017年元旦过后的一天深夜,美国国家航空公司的一架包机从加拿大飞抵新郑国际机场。机舱内156件专用包装箱里,全是产自当地深海水域的活体龙虾。机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国内首架进口鲜活海鲜包机的降临,预计2017年河南仅食用水生动物和冰鲜水产品总进口规模可达8000吨左右。

龙虾包机是郑州空港物流飞速发展的一个侧影。河南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郑金广介绍,自2013年3月获批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来,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各类功能性口岸的开通,郑州已日渐成为全球鲜活农产品集散地。

“如今的航空港每周都有水果包机降落,来自新西兰的奇异果、南美洲的车厘子等从这里入境;澳洲活牛经过专用屠宰线分拨至……”郑金广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