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K2”归来 竞得郑州住宅用地46亩

大河网  2017-01-22 07:59

[摘要] 郑州城改用地的“招拍挂”已越来越让人看不懂,年初至今的4次城改地出让,“剧情”均不相同,时而风平浪静,时而上演“群狼厮杀”,曾经已延续多年的默契和规矩似已进入“随机”模式。在这种乱象中,业内人士越发坚定:郑州昔日的城改模式离终退场已为时不远。

郑州城改用地的“招拍挂”已越来越让人看不懂,年初至今的4次城改地出让,“剧情”均不相同,时而风平浪静,时而上演“群狼厮杀”,曾经已延续多年的默契和规矩似已进入“随机”模式。在这种乱象中,业内人士越发坚定:郑州昔日的城改模式离终退场已为时不远。

20日上午,郑州土地市场迎来今年以来第四次集中出让,11宗共计560余亩的土地集体挂牌进行“招拍挂”,其中8宗为住宅用地,共约合483.5亩。与此前两次城改用地出让的风平浪静有所不同,昨日网拍的块地就略显激烈:代码为郑190号的地块经过18轮争夺,终被郑州绿锦置业有限公司以41487万元拿下,比起始价高出3400万元。大河报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下简称企业信息系统)查询得知,该公司为郑州绿都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绿都地产)的子公司,而据业内人士透露,包括190号地块在内的,190-195号6宗土地均为管城区十八里河镇站马屯村城改用地,此前已由绿都地产提前介入开发改造。

191号地块的网拍出现了意外,在终归属即将得出之时,网拍系统突然出现了“bug”,中标企业的名称迟迟没有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宗土地的状态依旧显示为“竞得后审核”状态,终中标者依旧没有现身。但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宗住宅用地还是被绿都地产旗下的子公司摘得。

昨日网拍“剧情”的高潮出现在了192号地块上,当这宗住宅用地的竞得结果显示时,一个熟悉的名字拨动了所有关心郑州土地市场人的神经:北京葡萄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葡萄沟地产)。

“现在看见‘北京’或者‘涿州’名称开头的公司就心惊胆战。”如同地产业内人士A先生(应受访者要求隐去姓名,下同)所言,每当以这类名称的公司出现时大家都会不自觉地想到一个名字:“K2”。

历经数次传言,“K2”昨日真的回来了。通过企业信息系统查询后记者得知,葡萄沟地产正是“K2”旗下的子公司。这块被“K2”摘得的住宅用地约有46亩,终成交价为24726万元,折合单价538.2万元/亩,楼面价约合每平方2306元。

就在“K2”掀起波澜之后,昨日网拍“剧情”的走向急转直下,开始变得波澜不惊。后续宗地的终归属均由业内早已传开的几家已提前介入开发的公司所得。

从今年1月4日首次网拍起,围绕城改用地所展开的网拍“剧情”次次不同,这也让在郑州已延续多年的“城改”默契开始变得不确定。对此,A先生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提前进场、定向拿地、返还成本、底价成交”的城改模式离其“剧终”已为时不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