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市开查限购令执行情况 加大监管力度

郑州日报  2016-12-24 05:52

[摘要]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出通知,为监督指导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认真履行责任,保证限购政策有效执行,将对全市在售楼盘实施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网签端口日签约量超过10套的楼盘。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出通知,为监督指导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认真履行责任,保证限购政策有效执行,将对全市在售楼盘实施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网签端口日签约量超过10套的楼盘。

根据通知,此次检查范围为限购区域所有在售楼盘,重点检查网签端口日签约量超过10套的楼盘,采取集中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对违反相关规定行为将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在售房场所醒目位置公示住房限购政策,供购房人查阅,并切实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二是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履行对购房人的住房限购政策告知和资料审验义务,通过查询系统查验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住房情况,并由企业在申请表中签署承诺。三是对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或存量房网签服务窗口将购房居民家庭提交的身份证明、户口簿、结(离)婚证等材料复印件加盖印章,与申请表一并作为合同附件。四是非郑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需提供近3年内在本市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其中,现场检查购房居民家庭提交的身份证明、户口簿、结(离)婚证等材料复印件,对存在问题的材料,检查人员要复印带回。对没有发现问题的,按照1%的比例抽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