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中原区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工程

郑州日报  2016-12-14 05:52

[摘要] 中原区委、区政府以落实“十件实事”工程为抓手,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深化惠民举措,切实让惠民实事惠民生。

中原区委、区政府以落实“十件实事”工程为抓手,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深化惠民举措,切实让惠民实事惠民生。

据了解,今年市政府制定的“十件实事”涉及中原区任务共7项。分别涉及:文明施工和机械化清扫、中小学建设、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免费健康检查、职业技能培训、棚户区改造、农贸市场建设等方面。中原区倾注财力、人力、物力,制定措施方法,深入推进市定实事工程实施。同时,结合中原区实际,做好实事工程延展,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办实事、办好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加快中小学建设

教育工作一直是中原区为民实事工程的重点,中原区加快中小学建设,以切实举措缓解大班额。

今年中原区区财政投资的学校建设任务7个:郑州市第90中学项目建设规模为24个教学班,计划投资9720万元,正在进行四层施工;中原区澜景小学项目位于洛达路与汝河路交叉口东北角,占地面积约22.5 亩,建设规模为36个班教学班,计划投资2400万元,主体完工;中原区桐柏路小学建设规模为24个教学班,计划投资4100万元,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建设规模24个教学班,计划总投资3146.63万元,工程已完工,正按计划回迁。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建设规模18个教学班,计划总投资2796.93万元,已投入使用;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西校区)建设规模18个教学班,计划总投资2458.52万元,已投入使用;金田路第二幼儿园建设规模12个班,计划投资1000万元,正在内外粉刷。

实事倾斜民生关切

社区养老中心建设、就业技能培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民生热点,也是大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为切实推进这些民生实事建设,中原区倾斜财政,加大投入,建立督导督查机制,抓好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按照计划,中原区今年新建设两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桐柏路办事处晚晴社区托老互助中心(乐町站),面积750平方米,位于电厂路秦岭路交叉口乐町广场,目前装修完毕。绿东村街道办事处绿东上大夫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面积750平方米,位于陇海路昆仑华府,目前装修完毕。

中原区在再就业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创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等方面下功夫,制定培训计划,搭建供需桥梁,促进就业再就业。截至目前,中原区已实施再就业培训6635人,占全年培训计划的120.6%,新增城镇就业25358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16.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9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3%,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共培训残疾人184人次。

促大棚户区改造早回迁

近几年,中原区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空前。中原区把安置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规划等手续办理,加快推进项目开工,为居民早回迁奠定基础。

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事工程,涉及中原区任务为新开工4115套,基本建成5625套。新开工任务共涉及须水白家庄安置区、须水柳沟安置区、洛达庙,密垌,航西片区等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已开工项目为洛达庙767套,须水柳沟安置区574套,三王庄1185套,须水起步区2448套,北陈伍寨二期776套,共计新开工安置房5750套,超额完成2016年开工任务。

中原区还采取切实举措,狠抓重管,从工地扬尘治理、街道清洁等方面入手,抓好大气污染治理改善环境。按照建筑工地文明施工达标率达到100%;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快速路以及主、次干道机械清扫化率达到85%以上的目标,深入推进实事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