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专项整治 郑州1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通报批评

河南商报  2016-12-13 08:07

[摘要] 12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市房管局)获悉,郑州1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在郑州市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活动中被点名通报批评,具体行为有违规开展经纪业务、违规使用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恶意占据房源等。

12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市房管局)获悉,郑州1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在郑州市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活动中被点名通报批评,具体行为有违规开展经纪业务、违规使用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恶意占据房源等。

目前,检查组已对此进行分类处理,并将专项整治情况抄送市工商、物价管理部门,同时将经纪机构存在的市场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共排查房地产经纪机构1226家

从7月下旬至10月底,郑州市房管局组织各市县区,对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经纪业务开展、网上交易秩序、合同签约行为、经纪机构备案、现场信息公示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整治。结果显示,共排查房地产经纪机构1226家,重点抽查房地产经纪机构74家。

据郑州市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从这次专项整治情况来看,大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都能够依法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

但是,涉嫌违规开展经纪业务的行为仍不同程度存在,个别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使用存量房网上交易信息系统,恶意占据房源,扰乱网签秩序,未经交易当事人双方同意,擅自将交易房屋挂牌或网签。

1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问题较多

郑州市房管局在情况披露中提到,特别是郑州联美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郑州中瑞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1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问题较多,予以通报批评。

据了解,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经纪机构现场整改,并提出具体规范要求,不能现场纠正的,分别进行了相应处理:针对存在涉嫌违规开展业务问题的经纪机构,移交房地产监察支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针对存在经纪机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对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 限期整改;针对扰乱存量房网签秩序,未经交易当事人同意擅自挂牌网签的问题,暂停其存量房网上交易资格,责令限期整改;针对存在现场公示信息不完善、工作人员未统一标识等问题的经纪机构,检查组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责令15日内整改存在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