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替6岁孙子领房本 67岁老汉碰了4次壁

郑州晚报  2016-11-30 07:48

[摘要] 67岁的谢书田老汉,住在五里堡社区,1997年和妻子郑秀枝离婚,离婚后 的儿子跟着母亲生活。6年前,郑秀枝以自己的名字购买一套经济适用房,2011年郑秀枝因病去世。

拿着各种相关证明,谢书田显得无奈

67岁的谢书田老汉,住在五里堡社区,1997年和妻子郑秀枝离婚,离婚后 的儿子跟着母亲生活。6年前,郑秀枝以自己的名字购买一套经济适用房,2011年郑秀枝因病去世。

今年下半年,房本下来后,本该由郑秀枝的儿子代领房本,但是儿子也在突发事件中去世。谢书田代孙子领房本,在开具多个证明后,开发商仍然不给他房本。

四次领证碰壁 六旬老人:他们在刁难我

昨日上午,在大学路桃源路交叉口金源大厦,记者见到了谢书田。

他拿着厚厚的一沓材料,里面有 本和购房合同,还有多份各种各样的证明。“6年前,俺前妻郑秀枝从河南大起立房地产公司购得了一套经适房,没想到她先去世了,儿子谢魁结婚后住在这套房子里,生了个男孩已6岁了。没想到今年8月3日,谢魁突发意外也去世了。两个月前,我听说小区的房本下来了,就来代孙子领房产证,但房地产公司就是不给我,让我去开证明。我到社区开了证明,又到我工作单位开了证明,派出所在我家房本上也有证明,但我跑了四趟,他们也不给我,我觉得他们在刁难我。”

律师:房产公司不应扣押房本

“孙子才6岁,这是他奶奶和爸爸留给他的房子,房子没有任何纠纷。我多次解释,但开发商就是不给我房产证!”谢书田说。

在金源大厦九楼大起立房地产公司,办公室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我们必须是本人来领房产证的。”她将谢书田的情况汇报给公司领导,领导让谢书田先回去,等电话通知再说。

河南三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风华介绍,这套房产的主人是郑秀枝,郑秀枝去世后,由儿子谢魁全部继承,儿子谢魁去世后,此套房产由谢魁妻子、谢魁儿子和谢书田三人各拥有三分之一的继承权,房地产公司不应该扣了郑的房本不给谢家。只要有社区或警方的相关证明,谢书田写个收到房本的证明,就可以领取;如果房产有纠纷,可通过法院去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