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闹啥呢 房子被查已“解封”不动产登记却不认

河南商报  2016-11-15 08:07

[摘要] 前妻因经济纠纷涉诉,却将自己的房产查封,对平顶山市民宋先生来说,实在够倒霉的了。

前妻因经济纠纷涉诉,却将自己的房产查封,对平顶山市民宋先生来说,实在够倒霉的了。

法院审理后决定解封老宋名下房产,并去郑州市房管局办了解封手续,然而,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系统里,房子仍是查封状态。

【烦恼】

前妻涉诉却将他的房产查封

今年春节,当宋先生收到法院传票时才知道自己成了被告。

原来,宋先生前妻陈女士以郑州市高新区五龙口南路一套房产作抵押,借了郑州市民李女士82万元,未还。对方遂将陈女士和宋先生列为被告,向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受此影响,2015年12月,宋先生位于金水区北环路中方园小区的一套房产被二七区法院查封。

“我和她已离婚4年了,她的经济纠纷咋还能扯上我?”宋先生拿出解释,2012年11月,他和陈女士已经离婚,中方园的那套房产也非自己与前妻共同所有。

今年10月8日,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认定,在该院审理的上述民间借贷纠纷中,被告人宋先生不承担责任,根据其申请,解封宋先生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北环路的房屋

【不解】

法院去房管局办了解封 不动产登记不认

一份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送达回证显示,今年10月9日,法院已将上述《民事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送到郑州市房管局,用于解封宋先生的房产

本以为已经万事大吉,可直到11月初,宋先生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上述房屋办理抵押登记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上述房产仍在查封状态,无法进行交易。

11月10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和宋先生来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局,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条、第三十一条规定,解除以登记方式实施的查封、扣押、冻结的,(法院)应当向登记机关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需要有关单位或者个人协助的,人民法院应当制作协助执行通知书,连同裁定书副本一并送达协助执行人。查封、扣押、冻结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送达时发生法律效力。

“根据上述法规,不动产登记局作为登记机关,必须由法院工作人员将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送来时,才能办理解封。”上述工作人员说。

【陪办】

法院已向不动产登记部门 发送解封材料

“我家里有急事儿,等着拿这套住宅抵押贷款,俺实在是等不及了。”宋先生说,因为前妻的经济纠纷查封了自己的房产,自己等了快一年了,实在是等不起。

11月10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陪同宋先生找到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负责此案的丁姓法官,他解释,目前已经在积极跟领导请示,将会出具相关手续。

11月14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了解到,当日上午,法院工作人员已将解封材料送至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局,宋先生随后可正常办理相关不动产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