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被网签房主卖房难 厉害了word中介公司

大河报  2016-11-07 09:44

[摘要] 冯先生在郑州郑东新区商务内环有一套房子准备卖掉,找到买家后,双方一起到房管局办理网签手续。没想到房管局说他的这套房子早已通过郑州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网签给他人了。

冯先生在郑州郑东新区商务内环有一套房子准备卖掉,找到买家后,双方一起到房管局办理网签手续。没想到房管局说他的这套房子早已通过郑州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网签给他人了。但冯先生说他不认识这个买房人,也从未委托该中介公司卖过房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件准备卖房,发现房子早已被网签过了

冯先生家住新郑,几年前,他在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24号楼买了一套房子,该房子的建筑面积为117.2平方米。今年4月,因为急于用钱,他在网上张贴了卖房信息。随后,有一名姓刘的男子找到他说想买这套房。4月26日,该男子还写了一则“证明”,让冯先生签字。这则证明上写道“如果能在40天内我拿到全款,我愿意以139.5万元作为房子的真实成交价”。

随后,该男子与冯先生一起跑了多个地方办理房屋交易手续,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二者后没有谈成买卖。冯先生说,他没有收到过该男子的购房款。按照规定,二手房进行交易,必须先办理房屋的解押手续。今年10月初,冯先生找到了新的买家,为了便于交易,他借了80多万元并到郑州市房管局办理了房屋解押手续。10月21日,他和新的买家一起到房管局办理房屋的网签手续,但是被告知这套房子在今年8月2日就被人网签过了,他不能再申请网签了。

11月4日上午,在郑州市房地产郑东新区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帮冯先生查到了该网签信息。信息显示,冯先生的这套房子是通过“河南建宇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经纪成交的,合同编号是“2016144581”,买房人姓“单”。但是冯先生说,他不认识这个姓“单”的人,也从未委托河南建宇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卖过房。

疑问未签订购房合同,房子为啥能网签成交?

记者了解,二手房买卖的流程主要分为几步:买卖双方达成交易意向后,签订固定格式的购房合同,然后进行网签,接着才能办理缴纳税费、办理过户。网签的过程就是把买卖双方的交易信息在网上备案公示,证明该房产正在进行交易,以此避免“一房多卖”。买卖双方既可以到房管局办理网签,也可以到有网签资格的房产中介办理网签。但是,不管到哪里网签,必须买卖双方在场,而且需要核验卖房人的房产证等信息。

而冯先生称,他不认识这个姓“单”的买房人,也从来没有和对方签订过买卖合同。更让冯先生疑惑的是,他是今年10月初给房子办理的解押手续,但是8月2日,他的房子就被人网签了,而按照《郑州市存量房网上交易和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规定,设立抵押的房屋进行交易的,应当先行办理抵押注销登记。冯先生说:“8月2日,我的房子还没解押,根本不具备交易的资格,对方是怎么办理的网签?”

11月4日,河南建宇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王总给记者出示了冯先生在今年4月26日签名的那份“证明”,并称冯先生对卖房一事知情。而冯先生说,他确实在那份“证明”上签了字,但是该“证明”上只写了“如果能在40天内我拿到全款,我愿意以139.5万元作为房子的真实成交价”,并没有写他同意把房子出售给谁,而且该证明上没有买房人的签字,根本不算是买卖合同,“办理网签必须凭购房合同且要买卖双方同时在场,咋能就凭这样一份证明擅自把我的房子网签给其他人了?”

对此,王总回应称,这份证明的事过去大半年了,“再纠结这些事没有太大意思。”此外,王总未能向记者出示冯先生与买房人单某签订的购房合同

进展:房管局要求涉事公司“按规矩”办事

11月4日上午,郑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一位姓王的处长当着记者的面,给河南建宇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王总通了电话。

王处长在电话中对王总说:“既然是通过你们的端口做的(网签),现在你要赶紧做买方的工作,把这个网签给撤了,不要耽误人家(冯先生)正常卖房,否则我们将立案调查。不管你是亲戚买房还是自己买房,都要按规矩办。”

冯先生说,这份网签不撤销,他就没法正常把房子卖给别人,当初办理解押时借的80多万元每月利息就有不少,他实在拖不起时间。为了解决这个事,他已多次往返新郑和郑州市房管局、郑州市房地产郑东新区交易中心,“花费的交通费和误工费该找谁补偿?”对此,王处长表示,损失可以找该建宇公司追偿。

据了解,2013年6月份,郑州曾有两家房产中介公司在卖房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把卖房人的房子办理了网签。当时,郑州市房管局以此行为严重违反《郑州市存量房网上交易和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为由,对这两家中介公司暂停了网签资格并进行了通报批评。

如今,冯先生遭遇的这件烦心事该如何收场?河南建宇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称,现在需要冯先生主动给买房人打个电话,双方一起到房管局把这个网签撤销就可以了。但是冯先生称,他曾联系过网签信息上的买房人单某,电话一直打不通。

昨天,记者致电单某,语音提示电话已停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