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创瓏府维权后续:未提多出的10%首付引业主不满

东方今报  2016-10-31 08:07

[摘要] 因限购限贷政策导致购买融创瓏府的业主无法按时合规签订购房合同,10月29日,上百名业主再次来到融创瓏府售楼 ,与项目开发商进行谈判。

限购限贷政策导致购买融创瓏府的业主无法按时合规签订购房合同,10月29日,上百名业主再次来到融创瓏府售楼 ,与项目开发商进行谈判。

在此前的谈判中,融创对业主提出的诉求进行了回答,并于昨日在售楼 进行了公示。现场维权业主商讨后认为,融创诚意不足,对业主诉求中关键的“10%首付”问题没有回答。

于是,业主代表再次整合维权诉求,与融创进行谈判。融创约定,下周六(11月5日)出新结果。

维权回顾

10月29日是融创瓏府业主的第三次维权,距离上一次业主在郑州 抗议,已经整整一周时间,距离限购限贷政策出台,也近一个月。对于业主来说,维权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

据悉,9月3日,融创瓏府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开盘,现场冻结1000多组客户20%的首付款。而现场一度排了5000多个号,每个排号费2万,有些业主买房, 不止一个号。

业主不能接受的是,此前置业顾问声称开盘均价9500-11000元/㎡,且直到开盘前一天,都对业主口头保证价格不会变,但开盘现场融创瓏府均价达到13000元/㎡,这让维权业主感觉被欺骗。

10月2日,郑州限购限贷政策出台,融创瓏府的业主开发商五证不全的情况下违规预售,无法按时签订合同,开始了漫漫维权路。

10月15日,数百名融创瓏府业主,身穿白马甲,在融创瓏府售楼 开始了 次集体为维权,但融创高层并未出面回应。

10月20日,融创瓏府业主在郑州 举条幅抗议。业主们列举出12条主要诉求,并在群众来访接待 等待近8个后,融创瓏府项目总经理王浩到来,但与业主代表的协商没有达成一致。

10月29日,满怀期待的维权业主来到瓏府售楼 ,看到了融创公布的《致瓏府客户的一封信》,但对信中没有提及10%首付款问题感到失望,遂再次进行谈判。

没有提及多出的10%首付款 但多优惠1%

在《致瓏府客户的一封信》中,融创针对前期业主维权时的主要诉求,集中回应了三点内容:

1、受限购限贷影响购房资格的客户可更名一次,

2、已缴纳首付的客户,签购房合同时额外享受1%优惠

3、退房给予相应利息补贴。

当天上午,早早来到融创瓏府售楼 的黄先生,在看到融创的公告后,叹了一口气。“这根本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在他看来,融创虽然表示诚意,但诚意不足。

据悉,瓏府业主在上一次维权中便形成了12点共识,其中为关键的,便是“解冻首付款保留购房资格”、“因限购导致的10%首付需开发商垫付”、“因签约导致的利率的变化要由开发商承担”。

但偏偏对于以上3点关键内容,融创并未正面回应。在业主刘女士看来,融创瓏府“违规预售在先,坐地 ”在后,对于限购限贷政策导致业主无法及时签约,需要付出一定的责任。

在短暂商讨之后,维权业主们围绕前期形成的共识,再次形成6点意见,与融创进行第二次协商。

商讨未果 融创定于下周六(11月5日)再出公告

29日当天,上百人的维权队伍来到融创瓏府售楼 ,业主们并没有穿带有维权字眼的白色马甲,也没有拉白条幅。

业主们心中,房子是一定要买的,关键在于融创的态度。业主黄先生认为,融创应该在 时间出面,对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和对策进行公告。同时,在业主 次维权的时候,就应该积极解决,而不是一周一周地拖时间。

在他看来,任何事情都有分气势大小。而经历了1个月的维权长跑,业主们对融创始终不正面解决关键问题感到失望。他担心,维权的业主终会屈服于时间和舆论。

据悉,当天下午的谈判仍然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业主代表透漏,融创保持了上次谈判时,对多出的10%首付款和冻结款的强硬态度,“只要解冻首付款,便失去购房资格。而对于多出的10%首付,并未回应。而下一次公告时间,被融创定为11月5日。”业主代表透漏,希望这一次能让维权业主有所安慰。

探访:工地已挖基坑 但施工进度要看资金和天气

如今距离融创瓏府开盘近两个月,瓏府的工地仍然没有新的进展。在距离售楼 的工地门口,一个年纪不大的工人把守着大门。除了施工人员和车辆,其余人员一概不得入内。记者上前询问施工进展时得知,目前工地已经开工1个多月,正在挖地基

连日来的降雨和坏天气,进一步影响了施工进度。据悉,建筑施工受气温影响很大,逐步下降的气温不利于加固施工,以及混凝土的凝固,进而影响工期。

业主们担心,如今已到深秋时节,气温日渐降低,势必会影响施工。“如果按照目前的进度,年内恐怕都拿不到预售证。”

另据记者了解,瓏府的开发商郑州大有永固置业有限公司(融创占股51%)除开发融创瓏府商品房外,还负责固城村拆迁安置。但目前固城村村民的安置费仍未到位,时常发生村民与建筑工地之间的冲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