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房管局查处开发商违规销售 融创等名企在列

大河报   2016-10-19 08:06

[摘要] 上个月连续两周,郑州房地产监察支队分别公布了2批违规销售的开发商,融创象湖壹号、融创珑府等 开发商的项目,一再出现在通报名单之中。

上个月连续两周,郑州房地产监察支队分别公布了2批违规销售的开发商,融创象湖壹号、融创珑府等 开发商的项目,一再出现在通报名单之中。

同时,10月3日,住建部通报了45家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其中融创珑府的开发公司“郑州大有永固置业有限公司”等3家郑州房地产开发公司名列榜上。

开发商违规销售遭查处

进入6月以来,郑州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不少开发商为了抓“一波行情”,违规销售等违规行为频现市场。

9月22日,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公布今年1月至9月查处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商名单,其中融创象湖壹号、融创珑府等 房企的项目因为违规销售,项目名称赫然在列。

据了解,在今年6月18日,融创象湖壹号在会展 轩辕厅高调开盘,现场原本计划推出1200余套房源,后又加推至1500多套。据参加选房购房者介绍,当天还因为争号的事情,有业主当场厮打起来。

根据郑州市房产局资料显示:融创象湖壹号是8月24日取得预售证,也就是说在6月18日开盘时,象湖壹号并未取得预售证。

今年9月3日,还是在郑州会展 ,郑州融创珑府高调开盘,重演象湖壹号开盘“盛况”,据了解,在开盘前,融创珑府排号 5000多个,开盘当天到场选房一万余人,推出房源1400余套当天被预售一空,现场购房者奔跑选房的情景更被业内称为“融创跑”。

记者采访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得知,目前融创珑府项目已经办理了建设规划用地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2个证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在登记过程中,剩下的工程建筑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证还未进入办理流程。根据郑州市房产局资料显示:融创珑府至今未取得预售证。

房管部门公布后续名单融创等企业“二次上榜”

9月30日,郑州市房管局公布9月21日至30日房地产执法监察情况通报,融创象湖壹号项目、融创珑府等项目仍然在违规名单当中,备注选项中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已做出“拟处罚”的处理方案。

根据目前郑州市房管局公示的预售证信息,融创象湖壹号的7、8、11、12、13、14、15、18号楼均没有预售证信息。

按照郑州 9月14日深夜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中第七条规定:“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必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方可对外销售”,据此,融创珑府项目应被相关部门处罚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提到,对于无证违规预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购房者可向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进行投诉,违规行为查实后监察支队将会对项目进行立案查处,对于违规行为将进行严惩。

10月15日11时,近五百名融创珑府的准业主聚集到售楼处现场。提出解冻业主首付款、保留购房资格、允许限购限贷业主更名1次、签约价参考六七月网签备案价格等要求。

截至记者发稿前,融创珑府一期业主尚未接到任何来自融创郑州公司的相关回复。

住建部通报45家违规失信房企

10月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各地查处的45家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其中郑州大有永固置业有限公司等3家郑州房地产开发企业上榜。

根据通报内容,被通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通过发布虚假广告、恶意编造散布谣言、采取违规预售、 等手段,煽动消费者购房,以达到抬高房价、牟取私利的目的。

据了解,郑州大有永固置业有限公司即为融创珑府项目的开发公司,按照郑州 9月14日深夜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中第七条规定:“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必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方可对外销售”,据此,融创珑府项目应被相关部门处罚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