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验房时发现房顶有裂缝 对接人换了七个仍未解决

东方今报  2016-10-19 06:42

[摘要] 随着国家和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全国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8、9月份曾领涨全国的郑州房地产市场亦是如此。

随着国家和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8、9月份曾领涨的郑州房地产市场亦是如此。

楼市趋于平静,但两个月来郑州全区房价每平米暴涨几百至数千元不等,所以有的房子即使发现问题业主也不舍得退房。这就使得开发商产生优越感,不会积极解决问题。□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衡/文 李新华/图

鸿宝置业——鸿园

无证预售 无法网签

“鸿园可是大开发商,竟然隐瞒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欺骗我们。”10月18日,和众多购房者一起来到位于鸿苑路与鸿宝路附近的鸿园维权的郭先生非常生气。

因为鸿园没有预售许可证,在他们选房后一直无法网签合同,接下来10月1日的限购政策,10月3日的限贷政策,引起地产市场巨大波动,现在郭先生和所有未网签合同的准业主面临巨大的精神和经济压力。40多天前的场景和现在却截然相反。

“你们有没有(预售)证?”8月21日,鸿园四期梧桐苑在万豪酒店开盘时郭先生问现场工作人员。在得到肯定答复后,郭先生现场签订了《认购协议》,并在承诺期限8月26日前足额交纳了20%的首付款,以及贷款申请资料。当天和郭先生一起来抢房的有近千人,而当天推出的房源仅有300多套。怎么办?只有摇到号了。每家的代表进去选房才知道价格,而且只知道总价,没有单价。

而有幸被摇中,选到房交完钱的购房者并不知道,工作人员口中所说的有证,是部分有证。当天6栋楼264户购房者选的是没有取得有关证件的房子。

但选完房时承诺五天内签合同,与之一起的还有2万元订金和20%的首付款。当时鸿园承诺8月26日前足额交纳了20%的首付款就签合同。很多人现场交的首付款。如今,快50天过去了,他们仍在限购政策中煎熬着。

在郑州楼市火爆期间,无证违规销售的房企不在少数。此前,郑州房管部门也曾发布文件,对今年前9个月开发商的各类违规操作查处情况进行通报。据鸿园工作人员透露,鸿园前期无证销售是受到当时市场环境的影响。在他看来,市场行情那么好,大家都在无证销售。

但随着郑州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一些购买未取得预售证楼盘,迟迟未网签的购房者,在政策出台后,都面临着多拿10%、20%的首付款,失去购房资格。其实,跟风买房炒房的购房者,面临的问题,还远远不止这些,比如说绿化面积、停车位设计等。

承诺绿化、人车分流等没兑现

10月15日,鸿园一期至四期数百购买鸿园房子的业主、准业主选择冒着蒙蒙细雨来到鸿苑路两侧维权。除了无预售证售房,鸿园引起业主不满的,还有一期至三期销售人员在众多业主看房时没有兑现的承诺:临近交房,一期业主却发现,说好的人车分流,和绿化,竟然都成为了空话。

据多位业主介绍,小区未实现人车分流,原本设计图纸中的绿地,也被改成了停车位,因鸿园一期小高层的房子,密度较高,新改的停车位“地上几乎全是”,业主无法接受。

当维权业主将写有“为无证开盘买单”“逼走客户不赔偿”的数个白条福在雨中撑开时,数名便衣大妈阻拦,更有两名便衣男子前来抢夺。在抢夺中,4期业主韩先生被人推倒。

冲突过后,业主维权依然未有实质性进展,鸿宝置业的高层并未出面,只是有个别置业顾问和工作人员,对维权业主进行安抚和商议。据鸿园方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如今也在观望,看看其他楼盘是如何解决的。

谦祥集团——万和城

验房现房顶有质量问题

10月18日,说起自己在谦祥万和城买的房子,老家是信阳的四十多岁的姜克兵生气地说:“从发现房子有问题到现在都快半年了,一直推诿扯皮,换了六七个人,还是解决不了。”

今年5月20日交房验房时,发现房卫生间地面钢筋外露、屋顶出现裂缝,铲去表层发现混凝土强度不够,钢筋两厘米半的保护层与原混凝土不是一个整体而是两张皮,铲去松动的混凝土出现钢筋外露面积达到12平方米。从事建筑工作的姜克兵明白,出现这类问题会有什么样的隐患。

这套140平方米的房子,在郑州市高新区长椿路谦祥万和城,是姜克兵2014年8月7日以儿子名字买的,为的是给儿子一个宽松的生活环境。但现在发现房屋质量有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五个月换了7个对接人仍未解决

从今年5月20日交房时发现问题到现在,已过去近五个月,中间从物业验房员、物业维修员、物业杨主管到谦祥集团的卢经理,到质监站刘姓工作人员,再到谦祥万和城建筑方相关负责人赵经理、工程队唐姓工作人员,7个人先后和姜克兵对接,后问题仍未解决。

10月18日,姜克兵依然为自己在谦祥万和城买给儿子的新房闹心。他觉得是因为价格差,业主舍不得退房开发商才这么有恃无恐。姜克兵觉得自己购买的谦祥万和城的这栋房子,房顶出现的问题,并非不可避免,而是施工质量不达标所致。

“浇筑屋顶钢筋两公分半的保护层与原混凝土是两张皮,意味着屋顶不能受重力。”姜克兵说,打个比方来说吧,假如地震了,同等强度的震幅,别人家的房子都没事,而我家的楼顶很有可能会先塌下来。

也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姜克兵一直要求有相关资质的公司给予维修,并对自己做出赔偿。但五个月过去了,问题仍没解决。一路走来,姜克兵感到身心疲惫,新房到手的喜悦早已消散得无影无踪。

■说法

无预售证售房属于欺诈行为

据房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绿地面积、停车位数量都是小区建设前规划好的,开发商无权私自更改规划。房屋质量问题,建设方五年内必须保修,中间赔偿双方协商解决。

河南经东律师事务所主任成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预售证售房属于欺诈行为,购房者如果退房可以申请1+1赔偿。

小区内绿化等公共设施归全体业主所有,如果开发商将规划绿化、停车位私自改成其他用途,条件允许的话,业主可以联合要求规划局责成其限期整改。如果条件不允许,比如已经改成商品房等,可以申请赔偿。

房屋主体质量问题,可以走司法鉴定程序,认定有问题后,开发商必须无条件退房。如果是房屋主体之外的问题,业主不选择退房情况下可以要求维修,并根据合同中质量保证条款索赔。如果选择退房,因此产生的利益损失,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如协商无果,可走司法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