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区里地下室要改成健身房?全楼业主都慌了

河南商报   2016-09-07 08:09

[摘要] 两台破路机在地下室“咚咚”地破地平,噪音扰民不说,楼上住户墙面也跟着出现裂纹了。

两台破路机在地下室“咚咚”地破地平,噪音扰民不说,楼上住户墙面也跟着出现裂纹了。

近日,家住郑州市陇海东路恒业小区的梅女士反映,楼下施工,搞得整栋楼的业主“心慌”。

【事件】

地下室改健身房业主不答应

4日上午,梅女士家中卧室顶部的墙面突然成块地脱落,本以为是楼上有人施工,可找了一圈,才发现原来是地下室里有人正在施工,两台破路机“咚咚”地敲打着水泥地面

在该小区5号楼,多位业主均称遭遇了类似情况。“施工的这两天,家里墙面出现了裂纹。”王先生说,工人称,要将地下室改成健身房,做个泳池。

这一说法, 在5号楼的业主群里炸了锅。有业主称,该地下室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原本应该是停车场,但被个人买走,近些年一直被当作仓库,“业主没地方停车不说,现在破地平,影响整栋楼的安全,肯定不能答应。”

昨日上午,业主们称,地下室大门被办事处贴了封条,不允许继续施工,但早上却有人揭掉了封条,要强行进入。

【回应】

只是重整地平当车库出租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跟随业主从后门进入地下室看到,被破开的地平有两处,均位于房屋承重的立旁,共约50平方米大小。

业主称,他们没办法,只能报警后又反映到二里岗办事处。

对于为何破开地平,一自称地下室所有者朋友的男子称,建泳池根本不可能,改造是因为地面不平坦,要重新铺设。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地下室所有者冯先生,他表示,破开地平是想重新铺设地面,当停车场出租,并不是改建成健身房。

【办事处】

已责令停工,监管部门将介入

昨日下午,二里岗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称,前天下午,他们接到业主反映后,已协同办事处执法科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当时地下室内两台破路机已经破开地平,有10多厘米深,他们随即责令其停工,并在大门上贴了封条。

该工作人员称,施工的目的目前并不清楚,但是地下室在进行改造过程中,可能涉嫌危害公关安全。

目前办事处已联系了区房管部门安全科和市规划部门,将协同他们对现场进行勘察,看是否违反相关规定、是否对楼房安全造成了影响,如造成影响,监管部门肯定要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