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寓热销:晋升楼市新网红 投资助力楼市火爆

大河报  2016-08-31 08:07

[摘要] 今年以来,郑州住宅市场的火爆是有目共睹的,但随着住宅市场的热力四射,公寓行情也同样是魅力不凡。

今年以来,郑州住宅市场的火爆是有目共睹的,但随着住宅市场的热力四射,公寓行情也同样是魅力不凡。

郑州市场近段时间不断地传出公寓热卖、日光等消息。相比于住宅价格,商办公寓价格便宜,准入门槛和投资门槛相对较低。对于投资客来说,能把杠杆作用大化地利用,尽可能少花钱而得到多的是他们心仪的原因。很多地段优越、价格实惠的公寓,不论是投资还是自住都很适宜。同时,越来越多的刚需购房者迫于房价压力,选择购买公寓作为过渡。公寓式住宅,已然成为当下郑州楼市炙手可热的“网红”。这背后的“洪荒之力”,究竟来自何方?

新兴公寓带来火爆行情

目前,郑州大量的城中村拆迁,几十万的房客被迫紧急租房。市区内住宅租金普遍比城中村要高不少,租房子太贵,买房子又买不起,那么小户型公寓则吸引不少郑漂。目前,郑州市场上公寓类产品的需求群体主要集中在郑漂族。从年龄段来看,以90后为主,90后年龄大的都25岁或者26岁了。他们非常希望居住在自由的空间。不需要很大,但是服务要好,生活配套设施要全,好一个拉杆箱就能解决问题,周边餐饮、娱乐、休闲、会客等功能都要齐全,交通便捷,这是酒店式公寓的优势。小郑在紫荆山附近的一家公司工作,周边住宅的租金达3500元/月。在了解公寓后,他在南三环挑选一家品牌公寓,价格在1600元/月。“虽然上班距离远了些,但是性价比很高,也能省下不少开支。另外,我不喜欢跟别人合租,上个厕所都要排队,这单间小公寓对我来说挺好的。”这对于刚来郑州打拼的小郑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另外,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人们生活理念、消费理念正快速更迭,也成为推动公寓热销的一股“洪荒之力”。一方面,一部分80后、90后单身群体,非常希望居住在自由的空间中,对配套交通服务要求高。低总价、低门槛的酒店式公寓,正好符合了这些年轻人的居住需求。另一方面,一些更为年长的、以改善为主的购房人群,也摒弃了传统观念,将目光投向了地理位置优越、服务更好、更具性价比的公寓。

住在郑州市某高档楼盘的王女士一家,虽然房子有140多平方米,但三代同堂让王女士越来越觉得生活空间狭小,将来万一再生二胎就更住不下了。近,王女士在自己家附近又购置了一套公寓,50多平方米、精装修,每平方米1.2万元。买下来也不到60万元。同样的总价,如果换成这里70年产权的住宅,也就只能交个首付了。“公寓产权比住宅缩水了30年,但性价比反而高了。”王女士说,“我不想因为买房而降低现在的生活品质,我年龄也不小了,不想背上房贷。生活水准才是位的。买这个公寓平时我可以住在这里,环境好,离孩子也近,干什么都方便。”

公寓投资助力楼市火爆

投资公寓是公寓热销的另外一股“洪荒之力”。购置股票、期货期权、贵金属等需要承担巨大的风险,易伤心伤神。投资公寓,却是不用耕耘也有收获,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均不受影响,轻轻松松就可赚钱!公寓具有自住、投资等多重价值,不仅可以自住,还可以出租或者装修成办公室等,用于租赁投资和办公室打造,一套公寓使用极为多元化。

另外,公寓不受限购令约束,投资者想买几套就买几套。再者,公寓总价低,投资者都希望大化,用少的投入得到多的回报,花一套住宅的钱一般能买到3套左右的公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精力有限的上班族来说,建议投资写字楼、公寓。目前写字楼库存量大,投资门槛较高,不适合所有的投资者。公寓是一个很好投资方向,房租可以实现长期。同时也要看供求关系,目前经开区的住宅存量是零库存;另一方面,要对房企品牌、施工、区位和后期空间有一个综合的考量。

目前,郑州公寓市场投资的人不在少数,比如农科路嘉辰时代广场、新田国贸360公寓都是成熟案例。租金方面,二手公寓市场价很高,新田国贸360公寓二手房均价在1.3万左右,这比开盘价翻了几番。当年投资国贸360公寓的业主现在估计都在偷着乐呢。目前在售的海亮ONE、升龙天汇广场、亚新橄榄城新公馆、恒祥百悦城等公寓项目基本上都是日光盘,投资公寓的大有人在。

今年,北上广公寓售卖数量首超住宅

公寓从保值增值上似乎无法媲美住宅,大“硬伤”来自产权时间短。但有人反问:“那些老旧的二手住宅,产权可能也只剩下40多年了吧。”

产权时间对于酒店式公寓的影响,更多地体现在二手房交易上。然而,公寓位于政府规划的办公园区周边或是核心商圈,而且地段配套全的项目向来是置业者的心头所好,二手公寓交易不成问题。

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新房中住宅签约20742套,商住公寓类签约26336套,在合计签约的4.7万多套中,商住公寓占比高达55.9%,商住公寓产品签约量首次超过了普通住宅,这一比例也创下历史新高。仅6月14日一天,北京商业公寓合计签约2672套,签约金额达56.4亿元,一天的签约量相当于5月全月签约量的60%。上海商品公寓也曾出现过供不应求的局面。今年季度,广州公寓成交面积同比增25%。

而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中显示,其利好范围并不单纯在租房市场,且将改变商业地产目前高库存、多空置率的现状,其中长租公寓将成直接获利者。

另外北上广的公寓投资也走在了前列,由于北上广限购限贷政策继续实行,且商业公寓投资门槛较低,越来越多的投资客转向商业公寓,一手商业公寓推盘也十分火热。而在预期公积金新政的实施下,不少开发商也推出了居住型公寓来争取改善型投资者。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商业公寓市场买家当中,仅有22%的买家购买作自住用途,其余七成多的买家购买商业公寓均有投资的打算。与投资者旺盛的需要相对应,一手商业公寓推盘火热,认筹火爆。由此看出公寓火爆不亚于住宅。

商住公寓之所以备受消费者关注,重要的原因是不限购,很多开发商也因此把商业用地开发成了商品住房,把配套的商业办公改为住宅公寓,诞生了许多产权为40、50年的商品公寓。在普通住宅限购、供应减少、价格飙升的背景之下,不限购的商住公寓无疑成为填补房地产市场空白的“佳利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