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下半年郑州将有大量土地入市 或出“限地王”政策

大河报  2016-08-11 08:10

[摘要] 没有高只有更高,在房地产市场,地价正如跳高一样,一次次被刷新、被超越。今年以来,房价、地价仿若展开了一轮登峰大赛,一路上越攀越高。部分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高价地频出,“面粉贵过面包”现象成为常态,7月份甚至被称为“地王月”。有专家预计,下半年政府将加大土地供应量,为土地市场降温。

没有高只有更高,在房地产市场,地价正如跳高一样,一次次被刷新、被超越。今年以来,房价、地价仿若展开了一轮登峰大赛,一路上越攀越高。部分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高价地频出,“面粉贵过面包”现象成为常态,7月份甚至被称为“地王月”。有专家预计,下半年政府将加大土地供应量,为土地市场降温。

现象:7个月出现9个地王

今年上半年,地王频频刷新,和热点城市房价火爆攀升一样,令人大跌眼镜。

据相关统计,在上一个“地王”井喷的2013年,的“地王”数量也不过60宗。有媒体总结称,今年上半年,50个主要城市拍出了200多个“地王”。二线城市已成为2016年“地王”出现多的区域。

进入下半年以后,这种行情仍在延续。7月份被业内称为土地市场的“地王月”。据市场统计数据,7月后半个月,不仅仅是南京、杭州、苏州、合肥等重点二线城市“地王”频出,还有武汉、郑州、嘉兴、温州、南昌、青岛、南宁、昆山、珠海、长春等十余个城市诞生多个“地王”。

以郑州为例,7月份至少诞生4个“地王”!其中,7月8日,郑纺机93.29亩土地经过史上激烈的566轮狂飙,以总价25.024亿元、单价2682.38万元/㎡的价格拍出,刷新了郑州总价地王和单价地王双纪录。此外,引人注目的还有3个经开区区域地王:在7月28-30日三次土地网拍中,3天3个地王,楼面价首次突破万元大关,再次引爆市场。

也就是说,今年以来,郑州共诞生9个地王。据悉,由于土地市场太过火爆,引得不少房企封盘涨价,有的甚至涨了1000元/㎡。

高企的拿地热情也说明了地产商对郑州市场十分看好。有人形象地说,没有土地储备的房企,就相当于没带弹药上战场的士兵,所以只能硬着头皮拿地,从而把地价越抬越高。

计划:下半年郑州或将有大量土地入市

“就上半年而言,政府还是放慢了土地供应节奏。”有专家如是说。据官方公布的“郑州市本级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郑州市内八区计划供应各类用地66237亩,其中住宅用地33455.4亩。与2015年供地计划相比,供地总量增加28414.95亩,其中住宅用地增加23028.9亩。

据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郑州共供应土地5255亩,相对全年的供地计划,只占了7.93%。这就意味着,下半年郑州将多有6万亩的土地供应量。

长期用地供应不足,可能会引起一定的连锁反应。业内专家指出,供应量与需求端形成的矛盾导致显而易见的结果就是,长期供地不足,每出来一块地就造就一个地王。

而在7月20日召开的“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暨城市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指出,新型城镇化工作重心将由“以拆开路、以拆促建”向“以建为主、提升品质、扩大成效”的新的阶段任务转移。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着下一步房地产行业的走势。

政策:或将出台政策为土地降温

8月3日,国家发改委在官网发出《更好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一文,指出,一二线等住房供应紧张的城市要采取扩大新增供地、盘活存量土地等方式扩大土地供给,防范土地价格快速上涨。根据市场状况,适时调整住房、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土地供应比例,合理规划住宅配建的商业设施面积。

而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则提出“要抑制资产泡沫”,部分热点城市出台调控措施降温土地市场,金融机构也正逐步改变对房地产项目的风险评估,房地产市场终将回归于理性。

事实上,上海、南京、合肥等多个地方政府正在有针对性地调整土地政策,尤其“地王”频出的热点城市,调整政策以收紧为主。

分析认为,未来各地围绕房地产信贷等方面的政策可能陆续有所调整。针对市场的分化趋势,地方调控政策将更加注重差异化,部分热点城市将进一步从严从紧管控,三四线城市则继续聚焦去库存。从土地市场来看,随着热点城市对“地王”现象监管力度的加强,土地市场将有所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