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管局便民服务车入社区 已面签1.2万户

大河报  2016-05-26 07:58

小区业主在便民服务车前排队办理相关手续

“在家门口也能办房产证,便民服务车就是方便!”家住郑州市秦岭路惠众西城一号小区的王女士昨天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是郑州市房管局的便民服务车进社区活动,经开发商申请,市民可在小区内办理面签、受理等服务。目前,便民服务车已持续为市民办理房产证1500多本,面签1.2万余户。

10现场办理一周左右能拿证

昨日9时许,在惠众西城一号小区,上百业主在小区的一辆中巴车前排起了长队。

“房管局来小区给咱办房产证,快来排队!”王女士招呼着邻居。她告诉记者,几天前她接到开发商电话,说房管局的便民服务车能开进社区受理办证,“在家门口办,比跑东区方便多了”。

仅10多,王女士的资料就交付完毕。“回家等通知吧,一个星期后领房产证。”工作人员说。

记者看到,便民服务车是一辆通体蓝色的中巴,车内设备一应俱全,数名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忙碌地录入资料、审核信息。

工作人员介绍,出于安全性考虑,房屋登记系统网络一律使用内网,便民服务车利用车内的网络系统,和内网无线对接,可以在受理业务的同时,保证信息安全。

会“跑”的办证大厅已面签1.2万户

“只要是在办证大厅能办的手续,便民服务车内都能办。”郑州市房管局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疑难件登记科科长袁赢强告诉记者,目前便民服务车已经具备办证、面签以及发证的业务能力,被市民称作“会跑的办证大厅”。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拓宽服务车的业务范围,为需要办理房产证的市民提供方便。

袁赢强说,他们一共有两辆便民服务车,另一辆正在湖北进行特种车辆测试、上牌等,“等到两辆车同时上阵,办理速度会更快”。目前,他们科室每周六都全员上阵,“为了平时上班的市民办证更方便,我们会选择在周六加班”。

今年2月以来,便民服务车已累计进社区35次,办理房产证1500多本,面签1.2万余户。

开发商可提前到办事大厅二楼74号窗口预约

惠众西城一号小区工作人员说,如果按照常规办理方式,需要由开发商收集业主购房资料,到房管局预约,面签之后再到房管局受理,“有了便民服务车,这边面签、那边受理,我们少跑路,业主也方便很多”。

袁赢强说,开发商如果需要便民服务车进社区服务,须提前拨打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疑难件登记科电话(0371-67889283)预约,然后由开发商带上小区住宅初始登记、契税完税证明等办证资料,到郑东新区办事大厅二楼74号窗口提交,“资料审核后,我们会择日为业主集中办理”。

 
责任编辑:李娟  JN0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