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管局出台新规 叫停商品房变相预售

大河报  2016-05-12 07:58

[摘要] 在郑州,无预售证销售的楼盘还真不少,他们往往打着内部认筹的名义对外销售。开发商们对购房者的说辞基本一致,他们往往会说:“我们现在是没有预售证,暂时不对外销售,目前我们只是内部认筹,内部认筹价钱会便宜很多。现在订房子还可以享受个内部价,等预售证下来了就不是这个价了。”这番说辞看似很吸引人,其实毫无道理。......

在郑州,无预售证销售的楼盘还真不少,他们往往打着内部认筹的名义对外销售。开发商们对购房者的说辞基本一致,他们往往会说:“我们现在是没有预售证,暂时不对外销售,目前我们只是内部认筹,内部认筹价钱会便宜很多。现在订房子还可以享受个内部价,等预售证下来了就不是这个价了。”这番说辞看似很吸引人,其实毫无道理。但是这番毫无道理的说辞确实能吸引到不少客户。

2016年4月开盘的诸多项目中,还有很多无证销售的,其中不乏我们一直推荐的名企开发商,包括绿地·滨湖国际城(只有5#有预售证)、瀚海海尚、瀚海东韩里等。2016年3月12日,金水区瀚海海尚在弘润华夏酒店排卡内购,推出房源300多套。这些知名房企凭借品牌优势,在没有预售证的情况下认筹销售同样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基本上是开盘即售罄。

叫停:变相预售要查处、预售款要专款专用

5月4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关于继续做好商品房预(销)售行为规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违规组织预售,也不得以认购(包括认定、认筹、登记、选号等)等其他方式进行变相预售。对违反有关规定的企业、个人,要依法查处、曝光,并记入信用档案。开发企业预(销)售商品房后,应当通过商品房预(销)售联机系统及时上传交易信息,并及时修改现场楼盘表中的相关信息。

为防止开发商挪用消费者买房款,《通知》提出,商品房预售款要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凡属售房资金(包括首付款分期付款按揭贷款等),必须及时进入监管账户,不得账外循环。同时,杜绝资金截留、变更用途等现象发生。

观点:担心客户流失重罚制止乱象

商品房预售款不得账外循环,开发商不得变相预售,对于房地产来说无异于把资金尽快实现回流的路子给堵住了。然而资金回流并不能说是主要问题。

2016年上半年,郑州北区抢开的新盘尤其多。一方面是三月以来市场火爆,各家库存都不太充足;另一方面是,今年北区新盘多,供应量差不多是2015年销售量的2倍左右。谁也不敢把货压在下半年,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才是王道。也就是说内购远不是资金的问题,主要还是担心本轮洗客结束,后期市场做起来更吃力。

然而,开发商敢于无预售证销售的底气也是来自于购房者,开发商通过认筹对购房者进行一定的了解,认筹的人越多就越有底气。对此,建议购房者不要盲目缴纳认筹金,在缴纳认筹金之前可以登录郑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查询该楼盘有没有预售证,如果该楼盘没有预售证就让购房者交认筹金,购房者可向郑州市房管局举报。郑州市房管局处以重金罚款,或加重处罚力度,才有希望制止无预售证销售的乱象。

 
责任编辑:徐艳丽  JN100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