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用公租房需求行骗 30多名市民被骗130余万元

河南商报  2016-04-20 11:44

[摘要] 认识房管局领导,郑州市区范围内的公租房随便挑,租够5年后就能优先买下……从熟人口中听到这样的话,郑州30多名市民十分心动,纷纷掏出1.5万元到5万元不等的人情费托熟人办事。这其中,有来郑打拼数年的打工者,也有准备结 ...

    认识房管局领导,郑州市区范围内的公租房随便挑,租够5年后就能优先买下……从熟人口中听到这样的话,郑州30多名市民十分心动,纷纷掏出1.5万元到5万元不等的人情费托熟人办事。这其中,有来郑打拼数年的打工者,也有准备结婚的大学毕业生,在掏出了总计130余万元的办事费用后,时至今日,他们却未见到公租房的踪影。
   【骗局】认识房管局领导 公租房随便挑
   4月18日上午,在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院内,十几名女士围在一起,诉说着自己的遭遇。
   2013年,桑女士在郑州某所大学毕业后,计划和男友结婚,“当时有个熟人,说认识房管局的领导,可以帮我们申请一套公租房,10月份房子就能下来。”桑女士说,她随后给了这个熟人4万元的办事费用,“我们打了一个收据,我按的手印。”
   桑女士说,她只在交钱的时候与熟人见过一面,“打收据时对方没有盖章,更没有带我们看过公租房。”
   与桑女士类似,来自焦作的打工族张女士也认识了一位“能量很大”的熟人,“说他哥是房管局局长,郑州市区内的公租房随便挑。”张女士说,她一直在郑州打工,没有自己的固定住房,想通过租赁公租房解决住房问题,因为自身不符合条件,就掏了4万元的办事费用。
   张女士说,交了钱之后,熟人一直推托“房子的手续在办”,房子却一直没下来。到2015年9月,桑女士和张女士认识的熟人都彻底消失,意识到不对劲后,她们赶紧报了警。
   【真相】利用租房需求行骗 骗了13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与桑女士一样的被骗者有30多人,多的掏了5万元办事费用,“办事费”总金额达130余万元。
   因涉及人员多,涉案金额大,接报后桐柏路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经过调查走访和摸排,专案民警很快掌握了两名嫌疑人实施犯罪行为的证据,并锁定其真实身份和活动轨迹。
   4月14日下午,经过大量摸排后,专案组在郑州市区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突审,吴某交代了同伙刘某的藏匿地点。侦查人员连夜赶至洛阳西工区刘某藏匿处将其抓获。
   据吴某(男,43岁,郑州市中原区人)、刘某(女,44岁,郑州市中原区人)供述,他们利用很多居民想办理公租房的需求,大肆宣扬其二人可以找私人关系,帮助不符合条件的人办理公租房,但需要数万元的人情费。他们先后对30多名群众实施诈骗,诈骗金额达130余万元。目前,吴某、刘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醒】申请公租房 应通过正规渠道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
   2.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
   3.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在本地稳定就业达到规定年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