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商被指欠房租300多万 兰德置业递交解除合同函

河南商报  2016-04-15 08:07

[摘要] 2016年4月14日,郑州嵩山路千盛生活广场门口,被放置了多块“通告”牌。

2016年4月14日,郑州嵩山路千盛生活广场门口,被放置了多块“通告”牌。

通告称,大商集团河南超市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已经拖欠租金及相关费用超过3个月,物业方宣布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要求大商停止使用和归还该物业并商谈善后事宜,否则将不再提供水电服务。

【新闻】

兰德置业宣布解除合同

可能停水停电

4月14日,郑州市嵩山路上的千盛生活广场(又称大商超市,以下简称大商嵩山路店)与往常相比,有些异样。

店门前的广场上,20多位老人和妇女围坐在一起聊天。其附近的栏杆旁及大商店门口,立着几块牌子,分别是写给大商集团河南超市连锁发展有限公司的《关于停止水电服务的通告》(简称《通告》)和写给该店商户的“公告”。

《通告》的落款人,署名为河南兰德置业有限公司和齐礼阎社区居民管理委员会(第三和第五村民组)。一位老人介绍,他们正是齐礼阎的村民。

《通告》称,自2009年6月24日起,大商方面与兰德置业先后签订多个协议后,并未依约履行合同,多次延迟付款,特别是2015年第四季度的租金及相关费用支付已超过3个月,达到了合同约定的解除条件。并称,兰德置业于2016年3月16日已以公证送达的方式,向大商集团河南超市连锁发展有限公司递交了解除合同的函。

兰德公司认为,双方之间的租赁合同已经自该函送达之日起解除,所以要求大商在3日内以书面形式委托专人与之接洽,商谈“善后事宜”。若“置之不理”,兰德公司将“不再向大商千盛生活广场嵩山路店提供水电服务”。

业主说】

大商嵩山路店

拖欠房租300多万元

14日,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河南兰德置业有限公司的关铁丁先生。

据关铁丁介绍,目前大商嵩山路店经营所使用的物业,属于齐礼阎的村民所有,当初是由兰德置业开发的,该物业由兰德置业代为经营。

关铁丁介绍,相关物业总共有29607平方米,签订的合同租赁期限20年,根据与大商方面的租赁合同及之后的几个相关补充协议,大商集团河南超市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应该每季度支付一次租金,并于每季度的第二个月份的10日之前支付,若,则须支付滞纳金。如果超过三个月,则达到合同解除条件。

关铁丁说,2015年第四季度的租金,本应该在2015年11月10日前支付,一直到今年的3月16日,兰德置业带着公证机构到大商送达函件时,大商仍然没有支付2015年第四季度和今年季度的租金。

他说,在这个函件送达之后,大概3月底的时候,大商支付了2015年第四季度的租金,但是今年季度的租金至今未予支付。据兰德置业单方面的计算,目前大商嵩山路店所欠其房租超过307万元,几年来的违约金超过457万元,加上地下停车位的费用,涉及金额总计超过767万元。

【大商】

这是双方之间

发生的“小事”

对于兰德置业方面发出的《通告》及单方说法,河南商报记者赶到大商嵩山路店求证。

在该公司办公区域入口,记者被工作人员拦下。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让记者稍等,由她去找领导汇报记者的采访请求。但经长达10多的“情况汇报”之后,这名工作人员出来告诉记者:“店长不在。”

随即,14时13分,记者拨通了大商集团河南超市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蓬的手机。

在记者说明来意,表明需要核实兰德置业所述“大商拖欠租金”一事的情况下,姜蓬并没有对此情况作出详细回复,只说这是双方之间发生的“小事”,并反复声称自己“正在开会”,会在之后联系记者。但直到昨天19时截稿时,姜蓬本人及大商方面并没有人给记者作出回复。

大商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商股份的公告显示,其上市公司利润下滑很大。

就在4月6日,大商股份发布年度报告,称上市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6.62亿元,同比下降46.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