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 规划 环形线 5号线站名确定

郑州晚报  2016-04-05 09:45

[摘要] 今年年底, 1号线二期将正式开跑, 5号线也将在2018年10月1日前通车试运营。4月1日, 相关部门传来消息: 1号线二期工程的10个站点和 5号线的32个站点芳名已定。快来看看家门口的 站都叫什么名字。 ...

  今年年底, 1号线二期将正式开跑, 5号线也将在2018年10月1日前通车试运营。4月1日, 相关部门传来消息: 1号线二期工程的10个站点和 5号线的32个站点芳名已定。快来看看家门口的 站都叫什么名字。

  为了使广大市民能够参与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更好地提升 服务功能,市地名管理办公室去年对车站站名进行公示,在充分征集市民群众提出书面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多方考虑报请 新近批准通过的。

  1号线二期西起河工大站东至河大新校区,郑州 1号线二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的东西大动脉。

  一号线二期工程分东西两段,西段始于河工大站,至西流湖站,东段始于市体育 站,至河南大学新校区,线路全长15.4公里,全线共设10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

  铁炉站 站前大道(规划路名)与东西向的规划路交叉口,铁炉村东侧

  兰寨站 长椿路与化工路交叉口

  梧桐街站 长椿路与梧桐街交叉口

  郑州大学站 长椿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

  郑大科技园站 长椿路与翠竹街交叉口

  河南工业大学站 长椿路与莲花街交叉口

0.jpg

  1号线二期 1号线一期换乘站

  姚桥站 明理路与文苑北路交叉口南侧

  后牛岗站 明理路与新龙路交叉口南侧

  龙子湖站 明理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

  大庄站  雪松路规划南延线与建设西路交叉口东北侧

  京港澳高速西南绕城高速连霍高速

1.jpg

   5号线32个站点正式命名

  5号线是郑州 线路网规划中 一条环形 线路,将在地下建立一个交通方便的“圈”,工程于2014年9月30日全面开工,计划工期4年,预计2018年10月1日前通车试运营。

  5号线沿黄河路、商务外环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西站路等布设,覆盖郑州 城区,属于城市核心区外围边缘的环形线路。线路全长40.7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32座,其中换乘站15座,站间距为1.4公里,功能定位为郑州 城骨干线。

沙口路站

海滩寺站

郑州人民医院站

省人民医院站

姚砦站

郑州东站(已命名)

榆林站

东二十里铺站

李南岗站

经开 广场站

鲍湖站

月季公园站

中原福塔站

七里河站

航海广场站

弓庄站

南五里堡站(已命名)

冯庄站

京广南路站

市第二人民医院站

齐礼阎站

后河芦站

桐淮站

大岗刘站

医院站

桐柏路站(已命名)

金庄站

祭城站

众意西路站

湿地公园站

市儿童医院站

黄河路站(已命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