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交房近3年无证 经适房办房产证真难

河南商报  2016-03-25 08:31

[摘要] 住进了新房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房屋买卖不了, 落不了,考个驾照得按外地 掏“高价”,还要四处托人办居住证,孩子 更是大问题,甚至有购房者因为没房产证做不了“财力证明”,错失出国机会……

住进了新房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房屋买卖不了, 落不了,考个驾照得按外地 掏“高价”,还要四处托人办居住证,孩子 更是大问题,甚至有购房者因为没房产证做不了“财力证明”,错失出国机会……

河南商报“交房那些事儿”系列报道推出以来,有不少读者打电话投诉交房没房本的问题。河南商报记者梳理出几个典型小区进行剖析,对于类似问题,我们还将保持关注。

【城开祥和里】

问题:临街两栋楼 交房4年没房产证

“2011年12月31日交房,合同规定交房后365天内办理房产证,现在4年过去了,证还是没办下来。”业主陈先生家住嵩山路与棉纺路交叉口 的城开祥和里小区,该小区有13栋住宅楼,其中1~11号楼在交房后不久就办下了房产证,但临街的12号楼、13号楼数百户业主的房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拿不到房本,办不下 ,子女 就成了问题,虽然开发商承诺帮忙解决,但结果往往并不尽如人意。

在现场,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上述两栋楼底层原设计为两层商铺,但目前处在停工状态,其西侧水泥块、钢筋裸露,再往西,是临着嵩山路的一栋6层建筑。

回应:成立协调小组 10月31日前办好房本

今年3月21日下午,在该小区召开的业主开发商见面会上,郑州豫中实业有限公司一位胡姓负责人表态,今年10月31日前为12号楼、13号楼业主办好房产证,并对业主们出示了承诺书和进度表。

该公司一位康姓经理解释,按照设计,临街的这两栋楼一、二层是商铺,但因其西侧的居民楼迟迟未能拆迁,商铺无法按规划拓展、完工,耽误了整体进度。后来,公司领导想办法,将12号楼、13号楼住宅部分剥离出来,准备单独办房产证,但因时过境迁,如今想办证还要达到新的消防标准,开发商按新规定对消防设备整改完善,又耽误了一些时间。下一步,开发商将成立协调小组,全力完成工程竣工备案,并尽快向房管局递交相关材料。

【宽景一品小区】

问题:

中牟变东区 好事儿

房本没着落 心急啊

买房时,白沙镇还归中牟,现在却划归郑东新区,想想能拿到‘东区 ’,真叫一个美。”3月23日上午,在白沙镇青年路宽景一品小区自家楼下,做建材生意的吴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当初觉得把房买在这儿是个明智的决定,可始料未及的是,从2013年下半年交房到现在,盖着郑东新区房管局红戳的房产证依然没个影。

回应:

区划变更

有些流程必须走

“若不是 区划变更,房本早办下来了。”该小区开发商、郑州隆安置业有限公司的杨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小区楼盘五证齐全,建设合规,一期楼盘竣工验收之前也做过,但因为楼盘所在的白沙 的 区划从中牟县变为郑东新区,等待相关部门交接耽误了些时间,而且郑东新区房屋验收所需要的手续更为细致,需要开发商重新提交相关材料。

对于房产证究竟何时能办好,杨先生称,因 区划变更导致的房产证手续办理滞后的情况,不是只有宽景一品小区一家,目前开发商和相关部门都很重视,但有些流程又必须走,暂时给不出时间表。

【啟福中华小区】

问题:

交房近3年无证

经适房办房产证真难

“买个经适房,连着两次坑。”张先生说,2008年他在郑州市南三环与启福大道交叉口的啟福中华(又称启福中华)一期买了套房,并交了部分房款。5年后收房时,开发商当初允许的分期付款方式行不通了。“说要么退钱,要么一次性付清,可2008年跟2013年的房价一样吗?我是咬着牙才交了全款。”

然而,交房至今已有近3年,张先生还是没能拿到房产证,手中的“房屋交房协议”对何时办好房产证也没有明确表述。

回应:

历史遗留问题

解决得看 批复

河南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小区开发商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但其留在购房协议上的电话无法接通,该公司其他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

“这是历史遗留问题。”曾多次参加业主开发商协调会的啟福中华小区物业经理王先生叹口气解释称, 下文说这个项目为经济适用房楼盘,但实际上小区里还有一部分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房棚户区改造房。虽然开发商一直在推进房产证办理的相关手续,但这些因素影响了房产证的办理速度。“何时解决仍要看 何时对此事进行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