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拆迁新房在建 郑州临时彩板房里的老人们

大河报  2016-03-24 09:19

[摘要] 旧房拆了,新房待建,住房断档的几年间,临时搭建的彩板房如苔藓般疯长,满足了拆迁村民的临时居住需求,更成了一些租房困难的老人救命的稻草,他们忍受着彩板房的不便,也依赖着它低廉的价格。蓝顶白壁的彩板房,在一片狼藉的拆迁村落里,成了一道道别样的“景观”。

旧房拆了,新房待建,住房断档的几年间,临时搭建的彩板房如苔藓般疯长,满足了拆迁村民的临时居住需求,更成了一些租房困难的老人救命的稻草,他们忍受着彩板房的不便,也依赖着它低廉的价格。蓝顶白壁的彩板房,在一片狼藉的拆迁村落里,成了一道道别样的“景观”。

孙庄村村民王全明和另外20多位同村村民,住在一处连排彩板房里。3年前,村子拆迁,他开始寻找房源,而他年事已高外加患病,房东担心发生意外,都不愿租房给他。“像我们这种人,真出点意外,人家觉得晦气。”王全明前日告诉记者,他只能和老伴住在村政府临时搭建的彩板房里。和他同住的20多位住户都有同样的遭遇,由于患有各种疾病,他们成了村里的“租房困难户”,只能蜗居在20多平方米的彩板房里。

孙庄村的老人并非孤例。

百炉屯村77岁的杨玉凤,住在化工路与凯旋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废弃厂房改造的房子里,房顶由彩钢板搭建,由于房子小,她只能一人住,她的儿女在外租房。一年前,百炉屯村开始拆迁,租不来房的她只能留在这里,之所以选择这里,杨玉凤说:“主要还是因为便宜,我也问过养老院,一个月1600多元,我一个月800块的过渡费根本负担不起。”留在这里的其他老人也多为这个原因。

和孙庄村政府统一安置不同,这里的彩板房多而分散,在杨玉凤租住的改造厂房周围,散落着大大小小上百间彩板房,一个月200元到500元不等的房租,成了部分人的生财之道。由于回迁方案遥遥无期,直到现在,仍有不少彩板房在建。离彩板房不远的地方,旁边的高层住宅亮着璀璨的光,洒在彩板房前的路上,铺成了一层淡黄色的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