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法院拍卖的房子办按揭业务今年有望全面推行

河南商报  2016-03-18 11:44

[摘要] 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法院拍卖的房产信息?昨日,郑州市中院对外发布,3月21日至4月11日,将网上拍卖41处房产,涉及郑州市的房产有21处,起拍价在100万元以上的房产有24处。

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法院拍卖的房产信息?昨日,郑州市中院对外发布,3月21日至4月11日,将网上拍卖41处房产,涉及郑州市的房产有21处,起拍价在100万元以上的房产有24处。

如果您近有买二手房的需求,不妨打开淘宝网司法拍卖网页,搜索河南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参与拍卖,买到您中意的房子。

郑州市中院负责网络拍卖的执行员冯立介绍,这些房产涉及至少30名“老赖”,都是长期欠钱不还的。同时,他还透露个好消息,今年年底前,全市两级法院有望全面推出网拍房产按揭贷款业务。

40多处房产遍及热门地段

登录淘宝网,点击“司法拍卖”,在“资产处置法院”一栏可看到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店。店内共展示41件拍品,全部为房产。其中涉及郑州市的房产有21处,包含市区热门地段,9处房产位于登封市新店村,另有2处房产位于西安市。

记者登录店内发现,起即将开拍的房产位于金水区金水路玉凤路口金水路233号5号楼18层67号的房产,该房产显示已是第二次拍卖,评估价540万元,起拍价432万元。目前,有6人设置提醒,863次围观过该房产。

该起拍卖房产配有5张照片。通过照片显示,房屋门前绿树成荫,室内装修也比较考究,屋内沙发、柜子一应俱全。

据郑州市中院负责网络拍卖的执行员冯立介绍说,41处房产至少涉及30个“老赖”,因为欠钱不还,法院依法查封他们的房产,经评估后挂网上进行拍卖。

网拍房产按揭贷款、办理过户

冯立表示,去年11月,郑州中院已成功给一起网拍房产进行了按揭贷款,“今年,全市两级法院有望全面推出网拍房产贷款业务,网拍房产都可以按揭贷款”。

申请贷款需要什么手续?据介绍,竞买人在法院发布拍卖公告后需缴纳规定的保证金,一旦竞拍成功,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法院交付银行核定的首付款,法院收到款项后与银行对接,由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买受人发放贷款并向法院支付。

“一旦竞买人竞买房产成功后,法院会依法向房管、土地等部门下达执行裁定等相关的过户手续。”冯立说。

冯立说,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有意竞买者请于2016年3月21日10时前报名,违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参与竞买人未开设淘宝账户,可委托代理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进行,但须在竞买开始前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委托手续;竞买成功后,竞买人须与委托代理人一同到郑州市中院办理交接手续。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竞买人支付宝账户应有足够保证金

据介绍,竞拍前,竞买人的支付宝账户中应有足够的余额支付拍卖保证金。竞买人在对拍卖标的物次确认出价竞拍前,按淘宝系统提示报名缴纳保证金,系统会自动冻结该笔款项。

拍卖成交的,本标的物竞得者(以下称买受人)冻结的保证金将自动转入法院指定账户,其他竞买人的保证金在拍卖后即时解冻。拍卖未成交的(即流拍的),竞买人的保证金在拍卖活动结束后即时解冻,保证金冻结期间不计利息

执行法官介绍,网络竞拍的房产会比传统的委托拍卖公司拍卖的价格要高,“此前,金水法院一处评估价4521.56万元的地产,终可以7001万元成交”。

因评估价偏低,传统拍卖因竞买人较少、可能有暗箱操作等,很难拍出高价;而网络竞拍除了为竞买人节省大额拍卖,降低竞拍成本,还扩大竞拍范围,提升拍卖参与度,还节省委托拍卖等中间环节,竞买人全程网上操作,过程完全公开透明。

可举报拍卖中违规的行为

根据规定,参加竞买的人应当遵守拍卖须知的规定,不得阻挠其他竞买人竞拍,不得操纵、垄断竞拍价格,严禁竞买人恶意串标,上述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其竞买资格,并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为便于买受人及时收到人民法院拍卖相关的文书,竞买人在拍卖竞价前如实向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提供确切的送达地址或者主动与法院联系。如需更改地址,买受人应及时与法院联系确认更改。

因提供的送达地址不确切,或未及时告知变更地址,导致法院有关法律文书无法送达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由此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

此外,凡发现拍卖中有违规行为,可如实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