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今年将投放商品房2000万平米 去库存是首要任务

河南商报   2016-03-16 08:08

[摘要] 从今年起,郑州原则上不再新建公租房,配合相关单位研究制定商品房去库存、促消费具体措施,逐步开设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服务,开设预约窗口。

从今年起,郑州原则上不再新建公租房,配合相关单位研究制定商品房去库存、促消费具体措施,逐步开设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服务,开设预约窗口。

【郑州】

今年打算投放商品房2000万平方米

河南商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郑州市2016年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郑州将贯彻落实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去库存,是今年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首要任务。

2016年,郑州预期在全年实现房地产开发投资2000亿元,商品房投放200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2000万平方米。

除商品房外,2016年,郑州还将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住房10万套(户),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共4.5万套(户)。

此次工作会议,也提到了郑州市公租房政策的调整。会议上提出,郑州除了按节点完成省定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以外,今年还要探索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而在以前,只要是政府产权的公租房,只租不售。

2016年,这种只租不售的状况将有所改变。记者了解到,郑州在协调推进在建公租房进度的同时,从今年起,原则上不再新建公租房,新增需求主要通过发放货币补贴、由政府购买或租赁存量商品房解决。

【服务】

今年逐步开设网上预约

在郑州,过户一套房,需要走很多程序,人员一多,房产交易大厅正常的秩序就会受影响。2015年,在河南商报的推动下,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推出了预约制度,缓解了这一矛盾。

由于房产交易和转移登记环节众多,预约措施的推行一直很谨慎。此次工作会议则将预约制度进行了升级。

记者了解到,2016年,郑州将逐步开设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服务,开设预约窗口,并研究建立群众评价制度,以更好的便民方式来创新房管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